昨晚小姑打電話
剛生產完的小姑
開始有緊張的心情
她說比較起來
懷孕大肚子根本不算什麼

當一個媽媽
先是十個月的身心疲乏
孩子出生以後
精神上的壓力更是無以復加

寶寶吃了沒有
睡了沒有
吃得夠不夠
睡得好不好
會不會生病
有沒有在呼吸
來探望的人有沒有洗手
...............

不知道擔心列表上的項目可以到多少
再加上許許多多人的意見
以及自己看書所造成的預期

希望孩子能夠以怎樣的方式長大
比如要自己睡小床
設定了目標以後
就會發現孩子總是有辦法挑戰你的目標

我也曾經那麼那麼緊張
緊張到奶都退了
情緒激動
唱個歌給孩子聽
就一邊流眼淚

或許是內分泌的關係
或許是產後憂鬱症
直到某一天
一個同學(快樂的媽媽)來探望我
把她的快樂傳遞給我
我才從那種天大的憂鬱中痊癒

那天之後
我可以比較正常的生活
而對孩子的擔心也沒有減少過
媽媽不好當
真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