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的前面忘記了
後面也忘記了

不過中間的時候
我夢見我去找我的作曲老師
他對我來說是一個有渾然天成
聰明又有學識的一個人

夢中我去找他
我跟他說我作曲有進步了
然後我當場隨口哼唱了一段旋律
而在唱的同時
我聽到很豐富的管絃樂聲音

即興的旋律
搭配上管絃樂的有趣而精采的和聲
那樣的和聲一點也不八股
非常有活力而充滿驚喜
如果醒著的我
絕對不會這樣使用和弦
最起碼今天之前不會

我很興奮地跟老師說
老師我在唱的時候
我腦子裡有和弦耶
老師手裡還在寫著譜
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
就是說: 這不是很正常嗎
我跟老師撒嬌: 可是以前我不會這樣嘛

這段夢讓我感覺很快樂
我也覺得有點奇怪
為什麼我總是夢到我的作曲老師
雖然我並不是跟他關係緊張
近年來也很想能聯絡上他
但是我們已經很疏遠了
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過最近跟音樂或作曲有關的夢
總是有老師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