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個有趣的夢境
我夢見爸爸在家裡彈鋼琴
帶著一副很有氣質的眼鏡

我又像是知道那不是實體的爸爸
又像是感覺那是實體的爸爸[因為爸爸已經在天國了]
我跑去找姊姊
問姊姊有沒有看到爸爸在彈鋼琴
姊姊說有看到
爸爸彈得很好
我把她的話記在筆記本裡以免忘記
回頭我再問姊姊的時候
她就說沒看到了
我把我的筆記給她看
她又想起來有看到爸爸彈鋼琴

我去找哥哥問
哥哥也跟姊姊一樣的狀況重演一次

夢裡的爸爸
帶著很有氣質的老花眼鏡
專心的讀著譜
然後慢慢練習彈琴
不是演奏家彈得那樣好
但是能夠彈出一曲相當複雜的作品
並且專注的練習

我問爸爸你什麼時候會看譜的
爸爸說:韓戰那時在韓國,有人教他看過
總之爸爸就專心的彈琴
然後腦子裡有一個畫面
是爸爸扶著眼鏡對著我笑
很睿智的表情

------------------

那個畫面其實很像哥哥的結婚照片中的一張
只是爸爸有笑哥哥那張比較沒有笑
並且整個畫面要換成爸爸的臉
圓圓但是不胖的
可能是爸爸50-60歲的臉吧

彈琴的感覺也像哥哥
哥哥也是沒學過自己可以彈的那種人

夢中我們好像隱約知道爸爸已經過世了
但是又經常覺得那是爸爸在世的時候
有多重的感受相結合

最後
我覺得這似乎是我自己在告訴自己
我想彈琴這樣的一種訊息

這個夢感覺很好
夢醒後是很舒服的感受
不恐怖不無奈.....
或許爸爸真的回來看我
也或許是我自己在想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