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的一個神奇法器----儲思盆
是個很有趣的idea
把腦子裡面的記憶
用魔法拉出來
放進盆裡儲存
以免腦子太擁擠
而以後想要回想這個事情的時候
還可以再進到思緒裡去
臨場回憶一番
既不失真又可長久儲存
當然如果是個私密的記憶的話
還是要藏好啦
因為一但你拉出你的腦子以後
別人也有機會可以看得見

其實以前用手寫的日記本或是現在的部落格不就是個儲思盆嗎
以前總是因為用手寫字
寫錯很麻煩更改
所以日記本很快就變成手札[我個人的認為這兩種的差別在是不是每天紀錄]
久沒記
就愈不想動筆
因為落了很多東西
想補又太大洞
補不勝補

現在熟用電腦以後
倒是很習慣這樣的紀錄方式
打字也比手寫快多了
不過打字就沒辦法像我寫日記時
經常會畫些小小的圖就是了

日常經歷的許多事情
常常變成我部落格的用語
當然我部落格的用語
也就是我平常的用語啦

但是原本一份記憶並不需要以文字的方式來回憶的
在我要把腦裡的記憶撰寫出來的時候
是需要一個類似翻譯或是編碼的過程轉換過來的
因為經常寫習慣寫
好像有時候腦子就會習慣把經歷的事情
直接編碼成文字
這就有麻煩
如果太多東西沒有寫出來
就會一個腦子裝滿滿的
然後自己會在許許多多的文字片段裡面跳來跳去
這種感覺很不好
很分裂
於是就會想找電腦
打開我的部落格--儲思盆
清空我的暫存記憶體

愈寫愈想寫
常常有空坐下來
一寫寫好多好多東西
總是寫不完
如果想到寫兒子的事情
一寫寫了一個星期的事
想到養魚的事
一寫又寫了前前後後左左右右
....................

這種習慣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讓我有某種依賴
不寫不太舒服
也讓我有某種輕鬆
過一陣子再回來看
抓一顆記憶的球
瀏覽我的一份記憶
這樣的過程
好像又身歷其境重溫一份我生命的曾經

我是個念舊的人
我是個念舊的怪癖女人
我是個腦子裡太多東西就會煩的女人
我是個如果抱著電腦寫一個下午東西就會覺得不虛此"午"平凡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