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莊笑維的蛹開始有顏色
我知道他星期六會出來
不過星期六我在外地教學
所以只能晚上才看見他了

晚上回到永和
我們還去用個晚餐
老公把車停回車庫
回家放東西時就看見莊笑維了
他到餐廳跟我說莊笑維看起來很健康
一吃完飯我就飛奔回家看莊笑維

莊笑維看起來就跟以前那三隻差不多
我原本想他毛毛蟲的時候
圖樣稍微不一樣
會不會長成不一樣的蝴蝶
沒想到莊笑維就是莊笑維
還是跟其他無尾鳳蝶一模模一樣樣

我想他已經在盒子裡一天了
想早點把他放出去
晚上我就把盒子拿去花園放
莊笑維往我手上飛過來
嚇了我一跳
我還是不喜歡昆蟲的腳啦
把盒子打翻了
以前莊笑維還是毛蟲時的便便灑了一地

不過這莊笑維也是有奇怪的地方
他老老實實在我的花園樹上待了一天多
星期天天氣很濕
整天都是毛毛雨
莊笑維就停在我的樹上休息
害我以為這隻蝴蝶是不是被我的閃光燈拍瞎了
不敢飛了

星期一早上
天氣比較乾燥
終於莊笑維飛走了

金桔樹上還有兩隻鳳蝶幼蟲
我今天再把他們放到盒子裡養
並且發現一隻可怕的幼蟲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可能會是蛾
其實我還是個怕蟲的女生
養鳳蝶幼蟲已經是很ㄍ一ㄥ了
另外那個什麼可怕幼蟲
我現在還不是敢看
趕緊把樹轉了一個方向
眼不見為淨吧

我想莊笑維之所以整個過程慢
大概是氣溫冷的關係
最近寒流多
這些冷血的生物
應該都沒辦法活太猛吧

莊笑維再見啦
去過你瘋狂的蝴蝶生活吧
我們都知道毛蟲變成蝴蝶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