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我開著家裡的車,坐在駕駛座的右後方,我平常陪孩子坐的位置開車,我的左邊坐著兒子,不知為什麼沒有坐在駕駛座也可以開車.

一路上我覺得車子的煞車有問題,煞車距離愈來愈長,直到快到高速公路,再左轉就可以上交流道了.這時我毅然決然把車子開離車道,停在路邊的停車格,一看過去那還算是個停車場哩,有綿延兩三排以上的車位.

我下車查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看到我們家車子的輪胎很大,類似牽引機的輪胎,而右後輪的輪胎並沒有放正,他的黑色的"輪胎皮"跟金屬輪圈是錯開的.再往前檢查,發現左前輪也是這樣,於是我帶著孩子回家了,我認為要等老公來再處理.

不多久,
小叔小嬸和小姑來到我們家,我們好像都在等我公公婆婆,小嬸似乎須要什麼東西,她告訴了小叔,小叔就自己打開衣櫥找,找不到.我問他們需要什麼,因為這個衣櫥不是婆婆的,婆婆不住這裡,當然找不到你們要的東西.一問之下,小嬸需要乾淨的毛巾,我就拿給他們.

夢中我的家跟現在也不太一樣,衣櫥小了一些,不過房間相關陳設也還是類似的.小嬸看起來不開心,小叔則是很關切.

然後小姑開始說話了,她的聲音是小姑的,但是長相換成我國小一個同學,曾經跟我很親近的一個鄰居女同學,但是我國小畢業以後,我們就幾乎沒有來往,我久久會想起她一次,小時候她經常請我吃零食,我們家因為沒有零用錢制度,所以都要看人家吃,這個同學就會主動分給我,她每次都買兩份,一份就是給我.我長大以後想起這件事,我都很想再去找她,但是始終沒有主動.

小姑剪了短頭髮,並且兩邊不對稱,我還在看她的頭髮,她一下子抱怨起小姑丈.她猶豫不決需不需要幫助小姑丈,因為在我的夢中,小姑丈似乎經濟有點問題,類似買股票一下子不太順,尤其最近股市不好.夢中小姑跟我說小姑丈跟公公婆婆借了三萬元,她也不想管,讓小姑丈自己去解決.她說得義憤填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