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是個有仇日情結的人,任誰想到什麼"南京大屠殺",應該高興不起來吧!兒時每次看見南京大屠殺的照片,我都會聞到血的味道,然後覺得很噁心,作了好幾晚惡夢.

國中高中以後,開始熱愛使用日製文具用品,小日本作的東西超精緻,很多可愛的或是有趣的小發明,紙質的細膩質感,一切都讓我非常心動.

不過長久以來,那種仇日情結還是有的,我其實出生在台灣,那些戰亂年代的事情離我應該算是很遙遠,不過想到自己的父親就曾經跟日本人戰鬥過,那種"說不定當時我父親戰死我就不會被生出"的恐怖聯想,很容易變成可怕的自我蒸發恐懼,對日本那種又恨又開始有點興趣想了解的矛盾,漸漸迴旋起來.

大學時先修了為了想直接聽懂"魔笛"而修起德文課程,半年後,又忍不住想修第三外國語,學校還有法文系,那時有點怕德法英搞混,想說學學日文吧!在台灣很容易聽到日文的聲浪,而我是那種聽到不懂的語言,就想學習的人.

無奈搶不到好時段的日文課時間,居然修到星期六早上八點的,大學時代早上八點很要人命,搞不好根本還沒睡前一天的晚覺,上課的教室又超級大,老師顯得很迷你,聲音也很迷離....所以日文就被當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