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掉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一個學期裡,我連50音都還沒背起來.那也是我大學時代最荒唐的年代,那一次我幾乎要被退學了,感情學業上都交了白卷.幸好下一個學期我就起死回生,後來還領獎學金,也找到了人生的伴侶,我家老公.

老公也是個有仇日情結的人,他的背景在這方面也跟我很像,我公公也是經過抗日戰爭的人,也許我老公也跟我一樣有那種"差點沒辦法被生出來"的恐懼.其實我有時候根本覺得我和老公的曾在抗日戰爭中死過,就死在日本人的刀槍之下,所以那種對日本與生俱來的怨恨,就有來源了,只是我們都沒有宿命通,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真的還是假的.搞不好我就死在南京大屠殺,因為想到這個,我還是會聞到口鼻之中有血的味道.

再一次學起日文是十年後了,這十年裡,小時候的仇日情結似乎漸漸淡了,不是忘記了,只是可以接受了,可以不再站在那個角度了.我跟老公在逛誠品,我看到了一套語言學習中心編的日語學習書.我買了第一冊回家,原想背好50音再開始讀,背了一些之後,我就忍不住開始自修了.

這套書太適合我了,每個句型都有很多練習題,我全部都會寫下來,寫完之後再聽CD的答案,就這樣很快讀完了一本.我接下去買了第二冊,很快我又讀完了,再買了第三第四冊.我是寫得很開心,但是並沒有死心塌地的背起來單字和句型.

差不多在讀第二冊的時候,我開始去救國團上日文課,並且遇到一個不錯的老師.他在日本住過很久,經常說一些日本文化的現象和景觀,也讓我愈來愈想去日本看看.我自己已經自修到第四冊,前面三冊的習題和筆記寫了三大本,自己看得很高興很有成就感.第四冊的閱讀,因為前陣子練琴的計畫中斷了.

上次,老師拿了一張旅遊的介紹海報給我們看,雪地上的蘋果樹沒有半片葉子,樹上結實累累,美麗的蘋果紅咚咚的,每一顆蘋果上面都戴了一個白雪作成的帽子.好美麗的畫面(
類似這樣),沒看過雪的我,不禁產生了美麗的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