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兩隻毛毛蟲,前後變成蛹,我的相機有問題,不方便拍攝,沒有做好相片紀錄.

先結成蛹的這隻毛毛蟲,結了我看過最醜的一個蛹,看起來是黑褐色的,乾揪揪的,很像是根本已經死了.我雖然常常跟學生說,不知道這個蛹會不會已經死了,心裡卻還是很期待它羽化出來.

經過十來天,昨天早上看見蛹變色了,我知道他一定會羽化,並且他還好好的活著.

晚上從公公婆婆家接兒子回到家,我都還沒有去看飼養箱,因為我忙著把修回來的電腦安裝上去,後來想起來一看,蝴蝶已經在飼養箱裡了,並且不知是不是他的蛹殼太小,他居然在外面尿尿,而不是尿在他的蛹殼裡.

它已經在飼養箱裡了,昨晚天氣不錯,我請老公幫我把蝴蝶拿去外面,因為我怕我一打開箱子,蝴蝶會飛到我的身上,遠遠的看可以,蝴蝶飛到我身上我會昏倒,萬一像上次打翻了飼養箱,裡面還有一個蛹,等下被我摔死就糟了.

老公拿去陽台,我伸長脖子看,箱子一打開,蝴蝶就飛走了,這是我養的第五隻蝴蝶,因為他根本長得跟其他蝴蝶一模一樣,我也就不拍照了(相機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