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看蛹變黑了,本來以回星期六聽完音樂會回來,蝴蝶可能就出來了.星期六回到家,只見到蛹更加黑了,蝴蝶還沒要出來.

星期天早上,我起床就先去看蛹,蝴蝶還是沒有出來,我們就準備去北市美術館看畫展,正在穿衣的時候,小朋友去看,就看到蝴蝶出來了.

真的是一瞬間的事情,老公說這隻跟以前的顏色不一樣,我心裡高興一下,他說是黃色的!我想不可能吧!我看他的蛹變色的時候,還是黑色翅膀的無尾鳳蝶呀....

等我梳洗好去看蝴蝶的時候,他的翅膀已經快要伸直了,分明就是和以前一模一樣的蝴蝶.老公忘記蝴蝶翅膀闔起來是有點黃色和黑色,翅膀打開來才是黑色有白點.

不多久蝴蝶的翅膀就直了,我們等一下要出門,就請老公把蝴蝶放出來,放在我們家的植物上面,蝴蝶翅膀乾好了,自然就會飛走.

六號蝴蝶停在金桔樹上,等他的翅膀乾透,我們一個一個穿上鞋子就出門了.回家的時候已經沒看到蝴蝶,不過我今天早上又發現他在我家的金桔樹上,嚴格說起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六號蝴蝶,今天下著雨,也許他不方便出門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