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又野放了兩隻蝴蝶, 同樣是無尾鳳蝶, 因為跟以前的長一模一樣, 所以也就沒有拍照了.

當然我是不知道, 是不是蝴蝶和蝴蝶相認, 是認對方翅膀上的白色色塊形狀差了零點零幾公分嗎? 如果要我這樣認蝴蝶, 我想我也有困難. 所以對我來說, 他們長得都一樣啦!

最近天氣熱了起來,金桔樹上總是可以看到毛毛蟲,我看到了就拿回來飼養箱,就這樣,現在鄉子裡已經有五六隻毛毛蟲了,我還看到樹上有卵,以前我曾經把卵放進飼養箱,但是後來整個不見了!我想是被其他毛蟲吃了,因為小毛蟲孵化出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卵吃掉,那麼別的毛蟲為什麼不可以把別人的卵吃掉,只是裡面有沒有小毛蟲不知有沒有差就是了!

總之,我就不再把卵跟毛蟲放一起了,所以看樣子過兩天還會有兩隻毛蟲要孵出來

但是照這種速度,我也很擔心,我要損失多少葉子才夠養他們,我的金桔樹最近也開花,結了許多小巧的小果子,如果葉子不夠,怕他們不能長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