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波養的毛毛蟲總共有六隻,他們前後變成了六個蛹.到昨晚為止,我還有兩個蛹沒有羽化.

昨晚看見其中一個蛹變黑了,漸漸看見裡面無尾鳳蝶翅膀的顏色,我知道睡覺醒過來,早晨一定會有蝴蝶跑出來的.

今天早上我看見一隻蝴蝶在飼養箱裡,然後我檢查了剩下的最後一個蛹,發現我所有的蛹都空了,那我應該會有兩隻蝴蝶才對呀,怎麼看都只有一隻.我用剛睡醒視力不太靈光的眼睛,很仔細的看來看去,難道是兩隻蝴蝶用什麼神奇的方法卡在一起,以致於我只看到一隻?

還是一隻蝴蝶會吃掉另一隻?

還是兩隻蝴蝶各在一側,所以我轉過來看到的是另一隻蝴蝶?

還是我還有一個蛹沒有羽化?

但是無論我怎麼看,我就是看不出來,怎麼看我就是覺得所有的蛹都是空的,而我只有一隻蝴蝶

會是一隻蝴蝶從通氣孔擠出去了嗎?如果是這樣,一定會有受傷翅膀上的鱗粉在飼養箱地上或是通氣孔呀!而且我養過那麼多蝴蝶,我不相信蝴蝶會冒把自己翅膀弄傷的險,從完全不可能通過的孔擠出去

我愈想愈毛了,再怎麼樣,應該都是有人把蝴蝶放出去了

那麼晚上有人到了我們家裡,看到了一隻蝴蝶,就好玩把他放出去了嗎?而家裡看起來並沒有被入侵的樣子,那個人一定有我們家的鑰匙,所以那個人一定是我公公.我還真的打電話去,公公說我們沒叫他來他不會跑來呀!他原本以為是不是我們家裡掉了東西,後來聽我說是掉了蝴蝶,公公笑笑安慰我說沒事沒事.

掰咖老公在廁所盥洗,發現我還真的打電話去問他爸爸,有沒有來放蝴蝶,老公說,我爸就算有來,也沒有可能去看蝴蝶呀!我爸耶~~(意思就是說你有沒有搞錯人啊)

我把僅剩的一隻蝴蝶放去花園,翅膀還沒完全乾,他在樹上休息.

突然間,我在檢查了一遍我所有的蛹,終於發現掛在箱頂的那一個,其實是還沒破的.所以我還有一隻蝴蝶沒錯,第14號還在裡面忙著.

我雞皮疙瘩整個爬起來,就才幾分鐘之前,我看這個蛹不下十次,我怎麼看,他都是破的,但是現在卻又發現他沒有破........這難道就是俗稱[目揪隔到剌啊肉]...........真的是#!READFGSBY%&@~&RERGWTDYHW

****************************************************************

太離奇了!我剛剛去看,那個蛹是空的, 我還是不見一隻蝴蝶,好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