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種類的夢想,既然今天是我的36歲生日,我似乎應該好好整理一下他們,然後思考看看我有沒有可能達成:

*出國進修唸個博士學位
這大概是我抱了一輩子(嚴格說起來是半輩子,因為我希望我至少還能再活36年)的夢想,想要完成一個博士學位或許並不是很難,但是要有錢能出國唸書,對我來說卻很難這幾年也想過是不是把夢想修正成國內的博士班,因為我反正也是個離不開家的人(我總是希望可以經常看見家人),加上現在已經生了孩子,更沒辦法輕易的改變生活環境,或許這也是個可能性
現在好像還是沒有想清楚,不過我還沒有甘願要把這個夢想拿掉。或許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完成這個夢想,不過我還是願意留著這一個,讓我將來突然中樂透的時候,人生還會有目標。

*開作品發表音樂會
我基本上應該天天寫音樂的,那應該是我想作的事情,我也幾乎天天作夢跟音樂有關,就算主題無關,夢境都有配樂的。之所以那麼久沒什麼寫,跟孩子有關,因為空閒時間都給了孩子(兒子!我可沒怪你喔!)。不過兒子也快要上小學了,我想我將來就會有比較完整的時間來作曲!

還有一個原因我沒有作曲,因為我寫太多的文字了!我幫孩子寫了育兒日記,已經寫成習慣,自己的情緒也有一個部落格來抒發,表達的慾望有所宣洩,自然就沒有作曲了!

那為什麼有情緒寫文章沒情緒寫曲子呢?因為一個曲子是沒有辦法一天完成的,但是日記和短篇的心情散文是隨時可以寫作也隨時可以完成的,假如有一個感動要寫,寫曲子完成的時候,可能已經幾個星期或是更久以後了,但是要寫成一篇日記,那只是幾分鐘到幾小時的事情.

等我的音樂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我真的很想開一個發表會,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作曲者(不是作曲家,我認為那是死後的封號,我們必須贏來的,不是寫過一個曲子就能自稱作曲家),會有演奏者或是樂團想要演出我的作品

碩士畢業的時候開過一次自己的作品發表會,我很想看看這幾年下來,我成長了什麼

*開鋼琴獨奏會
這就有點神經病了!
不過長期在音樂上耕耘,現在要進入一首新的作品,較容易抓到核心的表達,彈琴自然也是事半功倍

雖然這個夢想很神經病,因為它要花太多時間,會導致我其他的東西都沒有時間作,我卻也經常在腦子裡夢想那個畫面,想想嘛!又不犯法

*學更多的樂器:小提琴.大提琴.長笛.古典吉他.聲樂.琵琶.古琴
這就更神經病了!
不過這很有可能會執行,就像我計畫學各種語言一樣,學習各種樂器,對我來說也是充滿吸引力的。上述這幾種樂器,其實我都會一些,每一種都很愛,常常會想如果我家很有錢的話,我一定會去學。

我現在愈來愈擔心,我想作的事情要中兩次樂透才夠了


*寫小說散文出書
這個其實也是很奇怪,我長久以來都很喜歡寫作,但是都沒有動力針對一個主題好好的完成一些什麼,總是東寫一點西寫一點,以前也寫過很多小說的頭。我喜歡寫頭,充滿可能性,充滿各式各樣的想像以及選擇。就像我喜歡煮菜不喜歡洗碗,我總是喜歡作事情比較有創意的那個部分,其他善後的我就不想搞了。

當然這樣下去,也是一事無成,我也寫得還不夠好。我希望以後再多寫一些部落格的文章,寫得專注一點,不是我大多數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東西,有時候只是想紀錄一下日常生活的某些鳳毛麟角,因為沒有太認真寫,最後看起來就很像家庭主婦的購物清單:毛蟲一隻;襪子一雙;烏龜飼料一罐....。目前也沒什麼人來看我的部落格,大多數來的人都是想找莊師兄的,看樣子我還沾了他的光說。

*畫繪本出版
我也很愛畫畫,給兒子讀繪本,自己就呆在那裡看人家怎麼畫出這幅畫的,弄得兒子不停拍打我叫我繼續講。

幫兒子創作繪本也是我很想作的事情,偶爾我也會畫些東西,喜歡累積繪畫材料,三不五時我就會在紙上塗鴉一番。這麼作會讓我的腦子變得清晰,如果我想畫卻沒有時間畫的時候,我會覺得思緒混亂。

我畫的也不好啦!不過我看過很多畫得比我糟糕的繪本呢!我想我還是有點可造吧!重點是我得畫出寫出我想畫的什麼東西,也就是要表達的主體是什麼,以及我有沒有真的完成它達到它,如果有,就算我作了沒人欣賞也沒關係。

*自己作衣服
因為我太胖了,很難買衣服,也因為我很愛自己作東作西。一般的衣服我一看就知道怎樣可以做出來,我不是說我能作,是說我可以看出來製作的過程是怎樣施行,這應該是一種邏輯思維。

我以前也打毛線,國小就會了,國中我看了書上的圖,就知道怎樣可以織毛衣,大學才有時間真的織了,送給以前的男朋友一件,不太好看啦!也織給老公一件過,那件比較好看,哈哈!

這種嗜好都非常花時間,要不要把這個事情看成是夢想呢?!有點怪怪的!

不過我應該一定會嘗試作一件什麼東西給兒子吧!

*每兩年學習一種新的語言
我很愛學語言,之前應該就說過了,[請看
怪癖女人],想學的有日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拉丁文...我應該一定會涉獵,沒有原因理由,就是要!

*有一間有庭院的房子,庭院可以種樹種花,還可以挖一個水池養烏龜
這個絕對算是夢想吧!
我現在住在公寓裡,時時刻刻要擔心吵到鄰居,沒有足夠的地方養我的烏龜,又覺得把他們隨便野放很不環保,也沒有地方能給孩子種顆果樹,滿不爽的!

真的很想住在有視野的地方,能夠看到綠綠的樹或是草地,而不是隔壁家的牆壁。

不過那必須放棄巷子口有7-11,百公尺之內有小兒科的方便。

即使如此中第三個樂透的時候,這個夢想是絕對要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