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已經算不清楚我有幾隻毛蟲,飼養箱裡滿滿都是。箱子上面掛了很多的蛹,我也數不清楚,到底應該怎樣算才對,因為已經羽化野放的蝴蝶破蛹也還掛在那邊,數的時候頭很昏。

今天發現有一個蛹黑了,有趣的是,這隻毛蟲當初很故意,把自己的蛹掛在別人的蛹上,看到在變蛹的時候,我跟他講了好幾次,他很顯然的不太領情,硬是把別的蛹當樹枝,努力把自己掛起來。

現在看起來倒是有道理,因為那個被他掛著的蛹,還沒有羽化的消息哩。

我想下樓去剪樹葉,順便給樓下的姜媽媽看我的蝴蝶,因為上次剪樹被她看見,那樹雖然種在政府公家的盆裡,但是都是姜媽媽澆水了,形同生養父母,所以我那時跟姜媽媽解釋了一番,我這是要養毛毛蟲的。

今天我真的拿飼養箱下去給姜媽媽看,她看了也覺得很有趣,我本來想野放,不過樓下下著雨,蝴蝶可能沒辦法躲雨,我後來還是帶回家裡。

回到家,我再把蝴蝶放出來,因為她一直飛,很想出去的樣子,我想她還可以在我們家陽臺的樹上休息,就放了出來。

怎奈這沒良心的,還是執意飛走了,也不管外面在下雨。我想她總是有辦法的,我就不幫他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