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一首鋼琴作品[撿石記],描寫一個孩子,被爸爸媽媽罵了,臉臭臭的到海邊散步,漸漸被風景的開闊所吸引,不自覺的開心起來,接著撿起海邊奇形怪狀的石頭玩,最後帶了一顆回家,回家路上,一樣的步伐卻是不同的心情。

  


一開始聽起來很像久石讓的音樂,孩子說這是天空之城的音樂嗎,老公聽了也這樣說,我自己也知道,晚上還跟老公討論了一下。

其實像這樣的風格,我一天可以寫十首,但是到底是我們已經把這種風格都歸類為久石讓了,還是這真的是久石讓發堀出來的表現方法?

我也只是把這首曲子,當成是一篇音樂日記,久沒寫作了,讓自己先流暢的把音樂記下來再說,先別想太多,也不用修飾太多,每天練練筆,才會進步。


晚上可就慘了,整個腦子都是音樂,我並沒有寫到睡前,大概八九點而已,但是夜裡除了被孩子吵了好幾次之外,滿腦子跑音樂,還聽到先父唱的民謠,也聽到我把它編曲在我的一首鋼琴曲裡面,昨晚整個失眠了。


老公知道我睡不著,還把床邊的計算紙筆記本給我,既然睡不著乾脆寫下來,我跟他說,不會忘記不必寫下來,要寫也不會寫在計算紙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