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姊姊住院了,我三天兩頭往醫院跑,也沒心情觀察家裡的蛹,前天兩隻蝴蝶跑出來,一大一小,我晚上把他們放到陽台,其中一隻還停在紗窗上好久沒離開

昨天姊姊的狗狗死了,我們帶著她去火化,把遺體弄好,昨晚我在醫院陪姊姊一晚,連每次被姊姊狗作勢要咬的媽媽,也是心疼不已,因為這十年來就是狗狗給了姊姊最好的陪伴.

我常常覺得那隻狗皮地下,根本是藏著一個人,她給姊姊的愛就像姊姊給她一樣那麼多.

今天我回到家,看到又一隻蝴蝶出來了,雖然基本上之前還是蛹的時候,也是活著的,但是看到蝴蝶出來,總是讓人有重生的感覺,一個生命殞落了,一個生命又誕生了.

昨天還接到小姑的電話,小姑懷第二胎領到媽媽手冊了,當時我們把狗狗的骨灰拿去姊姊家暫放出來.心裡也頗有生生不息的感嘆

蝴蝶飛吧!變成蝴蝶以後,專門從事的就是18歲以下禁的勾當,這是蝴蝶的使命,也是一個接著一個生命到此一遊的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