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閱讀時間管理術﹑筆記本計畫(記事本成功秘訣)……這一類的書籍,每讀一本,也都讓我獲益匪淺。說穿了!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太散了!

我有很多的夢想,很多想作的事情,但是都沒有實現出來,眼看36歲生日過去了,我還是抱著「能夠成就點什麼嗎?」這樣的美夢。

看這類的書籍,主要就是要警惕自己,學著人家成功的人管理時間的方法,好好的朝自己的目標邁進,當然也是想學習別人,怎樣把夢想化成一步一步的計畫,讓夢想能夠數量化時間軸化,然後能夠一天一天的達成它們。

其實道理當然很簡單,很多技巧根本就是處女座的天生本領,但是走著走著,我不喜歡把自己繃得太緊的個性,自然每過一陣子就需要再上緊發條一下,我的方法就是閱讀時間規劃類書籍。

閱讀除了看自己愛看的創作性文學書籍之外,閱讀應該涉獵很多自己缺乏的方面,因為反省自己缺乏時間規劃的動力,因此希望藉由閱讀別人的方法,讓自己再找回自己的目標和步調。

當我看了各種書籍,我總是很習慣的和老公分享,舉凡以前看的小說啥的,都有這種毛病,老公也因為我的關係,至今沒有興趣再看『哈利波特』,就是我一直看一直告訴他,害他不能享受自己閱讀時一層一層抽絲剝繭的樂趣。

今天我很開心的買了一份禮物要送給老公,就是一份日曆記事本,新的年度要到了,我希望老公的工作一切順利。老公也很配合的,聽我講了一大堆,其實這些事情我以前就跟他說過,在我看過那本佐佐木小姐的書之後,不但買了她建議的記事本規格,也很認真的作了一陣子。當然一陣子過後又怠惰下來,不過在當時我也是巨細靡遺的講給老公聽過。

今天我買了這個禮物,我又怕他忘記之前我講過的紀錄方法,所以我又拿出那本書來,跟老公作了簡報。老公下班後我們去打球,回到家,老公其實很想在電視機前面看球賽,他根本不想聽,不過他知道我很想跟他說,他某方面來說也覺得可以試試看,不過那種「回到家就不想再想公事」的心情,還是佔據著他,所以,他或許表現得很有興趣,但是事實上,並不想花太多腦筋。

老公幫孩子洗了澡,我之前也跟他說今天請他給孩子講故事,他們去洗澡的時候,我繼續在閱讀今天剛買的『熊谷正寿:記事本圓夢計畫』,我已經差不多做好筆記也快要讀完了,還學著熊谷先生的建議,即時在書上標記覺得重要或是很有心得的地方。

老公剛從浴室出來,孩子剛剛弄好,老公真的很想好好看一下電視,我這時又不識相的想跟他說我看到的什麼東西。這次老公有點變臉說:「不要好不好!」

我一開始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我覺得我想跟你分享我看到的東西,你居然擺臉色,並且只是為了看一點也不重要的運動新聞!

我自己再坐回椅子上,想了一想,到底在老公的角度,他是怎樣看這個事情,為什麼他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我想:第一他就是想放鬆看電視,不想想有關於什麼工作啦!計畫啦!這些煩死人的東西。第二我這個在家教學生的,沒什麼大必要管理時間的小妮子,比在外面公司上班的他,更熱衷時間管理術還有成功圓夢計畫法,他是忌妒的而且有點小自卑的。第三等一下他就要去講故事了,講一講他就會睡著,所以他已經沒有自己的時間了,於是他很想要有這樣一段就算只是擺爛也爽的時光,這我當然很清楚,不然趕麻叫他去講故事(哈哈)!

後面無論還有幾個我自己假想的原因都不要緊了,因為到了這一點,我已經不生氣了,一點都不氣。理由很簡單,我想要跟你分享,是我自己單方面想說的東西,在對方沒有意願聽的時候,我當然不應該硬往人家身上倒。而如果我是因為書裡的資訊,對老公有幫助,那更應該想,怎樣才能『有效』的幫助他。

在這本書裡,我或許讀到了一些,我認為可以幫助老公的訊息,但是如果我只是一昧的把資訊往他身上丟,他根本還沒有準備好接收這些訊息,那麼這些訊息,對他來說只是垃圾和負擔。就像如果對一個還沒有準備好接受神佛的人,硬要塞下信仰的資訊給對方,那他們可能逃得更快。

話又說回來,我為什麼要假設我讀到的這些東西,老公是不懂的呢?!這樣的假設狀態,其實也是我自己應該檢討的心態。我又沒有看到他工作的樣子,我也不知道他處理工作的習慣,我為什麼要認為他應該跟我一樣很缺乏這方面的刺激呢?

總之!我從剛開始的生氣,到後來的理解,甚至還有點自責。於是我開始幫他想辦法,激勵兒子努力收拾玩具。先前因為我專心在看書,老公又想看電視,老公只好恐嚇兒子火速收拾玩具,但是兒子知道沒有人真的會盯他的進度,他根本是一邊玩一邊收。

我請兒子拿計時器過來,我轉了20分鐘,我跟兒子說,這些時間你用來收玩具,剩下的就是聽故事的時間,如果鈴響了還沒收完,那就沒有故事了。

兒子二話不說,火速收起玩具,一分鐘之內就收完了。因為兒子實在作得太好了,我就附送幾個故事給他,讓老公再多看一點電視,好好吃完他的芭樂,等我講完出來,再換老公進去講,我則去洗澡,我出來的時候,兩個都睡著了。

老公!抱歉!我知道我這個昨晚看電視看到早上五點的人根本沒有資格叫你少看電視,你要睡一個好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