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說很想知道什麼叫做隨身攜帶筆記本,要怎樣用,希望我說明一下。

我先很快很快的說明大致的方法:

1.需要一本行事曆: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兩個跨頁顯示一週七天的,每天則是直式從早上八點到晚上12點每半個小時一格的樣式。 要作的事情就直接紀錄在要作的時間上,才能真正執行想作的事

2.另外需要一本活頁的夢想筆記本:這本裡面所有想到的東西都應該寫下來,你可以寫下你的夢想,你想成為的人,或者是你想買的東西,或是你聽到的佳句格言.....,甚至你有興趣的任何話題,可以影印下來貼在筆記本裡面,或是剪下報章雜誌上,跟你的夢想有關的報導。 每週整理一下,因為是活頁的,可以重新分類調整順序。

*至於用筆記本有什麼跟圓夢有關的事情呢?--不停的紀錄,就等於不停的思考;不停的閱讀(筆記本),就等於也就是加強自己成功的念力和動力,讓自己先開始相信自己會成功。不停的分析和計畫,這樣就可以跨越夢想和現實的鴻溝,搭起橋樑,走到彩虹的那一端啦~~~~!!!

如果還想知道更詳細,延伸閱讀--佐佐木香: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和1有關).熊谷正寿:記事本圓夢計畫(和2有關).米山公啟:時間管理成功術筆記成功術(和2有關).松山真之助:超簡單筆記本備忘錄活用術.佐藤傳:九宮格圓夢計畫(和*有關,另外建議查詢心智圖Free Mind[可參考片剛俊行:心智圖練習簿])....請自行複製到各網路書店查詢吧!我有空也會再整理一些出來

PS: 最後講一下筆記本的大小,有的書認為聖經本大小(B6)最方便,有的認為是A5(因為這是一般女性用的提袋裡能裝下最大的一種筆記本),有的人則是完全統一成A4,畢竟A4的文具比較齊全,如果需要資料袋資料夾,所有的東西都很容易買到,紙則更方便取得,甚至口袋裡摺一張A4紙隨手記都可以。

我自己認為A5是最好的,我字很大,B6寫沒幾個字就滿了,所以不必考慮,另外B5用來寫筆記很方便,但是帶出門就一定得帶個大袋子,A4也是。不過A4對摺就可以放在A5的資料夾裡面,反而相容,所以我用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