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家晚上可以關掉電視已經很多天了,昨晚我教完學生,正想有段安靜的時間,自己可以寫點東西,老公看要看書還是要上網,兒子自然也會學我們這樣過生活。

老公一看我從琴室出來,就馬上說:「今天是中華民國史上的大事情,兒子!不要檔著爸爸看新聞!」

我也算是氣質賢內助,自然不能隨便說:「ㄨㄨㄨ電視給老娘關起來」這樣的話。

只好以不變應萬變,繼續寫我的文章,想要圖謀不軌,只能靜待佳機。

老公看我沒反對,居然還跟我討論新聞『劇情』(真的很像連續劇),發表他的高見。

這時眼看時鐘快要十一點了,我只好不識相地問老公:「你想幫兒子洗澡還是講故事?」

老公『肺』子挑軟的吃,選洗澡。沒關係,爸爸跟兒子一起洗澡,有助親子關係成長,完全同意。

只是新聞又演到高潮迭起,還有警民推擠,以及掛彩記者會之類的賺人熱淚橋段,老公於是看到超過十一點,才緊張兮兮的帶著兒子去洗澡。(老公!我之前跟你說過,要多讓兒子學習等待,不適用在這種地方好嗎!)

洗完澡兒子就理所當然變成我的責任了,我則是大大方方的唸了一整本的『我家有個烏龜園』,全本唸完大約要半小時,兒子躺在床上的時間是11:45(真正睡著是13:00)。

兒子不肯睡,聽著巧虎CD,不停在床上翻滾,眼睛也不閉起來,還吵著要人陪著睡,我還是堅持要兒子自己入睡,就算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我若是要每天陪到你睡著,我不乾脆就讓你睡我旁邊就好了,幹麻還要讓你自己睡一間)

我出來外面繼續寫文章,老公還是在看電視,然後就在電視前面睡著了。

明明就很累很想睡了,為什麼不好好躺在床上休息,要這樣盯著電視看,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嚴格說起來氣比較多)。

老公!小姑跟我說,爸爸年輕的時候常常看書,可是你自從看完兩大本『李光耀』,好像就很少看到你再看以前有興趣的傳記類書籍。你看那些書籍的時候,都會跟我說一些有趣的看法,讓我很著迷唷!

現在你每個星期天早上出門去騎車,我也覺得你好棒,當你作這些事情的時候,都會讓我覺得你真了不起。即使騎回來汗流得跟鬼一樣,洗個香噴噴的澡後,那種毒汗排光之後的乾淨,真的帥到不行。

 

我想看你塗上騎過車路線的地圖,看你說你騎過哪些地方,風景怎樣,哪裡適合我和兒子也去。

但是週間五天,你看起來真的跟活死人沒兩樣,看不到你週六晚上那種躍躍欲試,那樣的你,讓我好心疼。

我們晚上把電視關掉,看看書說說話、陪陪孩子、寫寫字...,真的要看,半小時就好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