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旅居美國八年的大學同學聚餐,之後再到我們家閒聊,大學畢業後我轉讀其他研究所,老公則和這個同學繼續同窗碩士兩年。時間過得真快,大學畢業到現在,超過十年了。

這位神奇的同學目前是博士後研究員,隨時可以背起行囊,受邀到世界各地演講。這次也是因為到新加坡,我們大學特地再順道邀他回去演講。他今天一大早就要演講,昨晚跟我們聊到很晚,根本不用準備的樣子,老神在在.....

我一直很羨慕這個同學,昨天阿毛問我,我到底是怎樣很羨慕他。

我說:因為他很得志啊!我就沒有那~~~麼得志!

阿毛:怎樣叫做得志

我說:可以拿獎學金出國唸博士,很爽;唸完博士人家又留他作研究,很爽;可以作自己喜歡的研究,很爽;可以常常去別的國家旅行,很爽.....[我大約是這樣說的]

阿毛沉寂了一下說:好吧!可以常常去別的國家旅行,真的很爽

阿毛緊接著又問:你為什麼那麼想出國唸書呀?

我要是知道為什麼就好了,那就是一個夢想呀!一個本來很想作的事情,覺得自己應該出國去學習,充實自己,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但是我沒錢,我們這個學門要拿到獎學金的機會很渺茫,或許我就是這樣自己嚇自己,從來沒有真的去嘗試過,也因此對那些很真實面對自己夢想的朋友,就會感到特別的羨慕

我很多方面是小孬孬,害怕失敗、不敢離開家、總愛有個地方隨時可以躲起來、隨時準備閃進老公的懷抱裡、不愛壓力太大的生活......

所以羨慕人家是正常的吧~~~

晚上聊完天,老公送同學回家,我陪兒子講故事,老公回來以後,在床上作著例行的伏地挺身,一邊抖動著雙臂,一邊說:「我沒有想過,有人能夠工作得那~~~麼快樂!」

我之前在書上讀到一句話:「沒有輕鬆的工作,但有快樂的工作」--本田宗一郎。我經常跟老公提起,鼓勵他積極尋找工作裡有興趣的地方,然後全力的去作,既然忙要忙得快樂...

昨晚他也被同學刺激到了,怎麼人家工作這樣快樂,這樣爽~~~

於是我再鼓勵老公,要趕快去找喜歡作的事情,一定要作得快樂....

當然,也不是在國外的生活,就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但是同學就是一一克服。其實他一點都沒有炫燿自己的生活與工作的意思,他講的話裡面很真實,好的壞的都有,國外生活的某些不方便也說,他也很誠實的說明目前國內研究環境不夠好....怎樣不好,跟美國差在哪裡...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成為人上人,現在看起來還是差了好幾大步,幸好,我還算過得滿快樂,是沒有那~~麼爽,但是至少每天笑得出來、 吃得下飯、 睡得著覺,之外我還起得了床、 作得了夢(白日夜晚都能作),上得了班.....享受著平凡的幸福(逼不得已)....自圓其說喃喃自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