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概累了,我一躺在床上,就感覺眼前看到一個道路,而我像是漂浮著在蜿蜒的道路上行駛。

路邊有高高的土坡或是樹木,不過是夜晚,景色都是黑暗的。

我隨著路飄過去,看到有一點點城市的景色,昏黑的光線,我並沒有感覺很熟悉這個城市,只能說雖然陌生但並不害怕。

我感覺到我自己似乎可以在夢和現實中間遊走,我一方面意識清晰,一方面卻也可以繼續夢境,某種程度上來說,我也可以控制自己的飛行,我覺得很有趣。

我經常有這種類似清明夢的境界,近來飛行的夢頻率有增加的趨勢,不過這次的比較像是用滑的,像是搭乘一台車,隨著馬路轉彎,但是我自己跟陸地的高度並沒有變化,雖然我沒有看到自己搭乘任何車輛,不過那種視野的感受很相近。以往我倒是真的經常在夢中飛行,有重力加速度的感受,有飛高飛低的高程變化,那種經驗非常刺激。

不久我就離開這樣的層次,進入更深的睡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