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婆婆總是說:「沒有任何景象比桃花開的時候漂亮,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桃子的美味,也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鋼琴的聲音美妙。」

珍婆婆不知道幾歲了,頭髮早不知幾年前就已經全白,她住在村子的最旁邊,家門口種了一顆桃子樹。

每年桃花開的時候,她會對著所有經過她家門口的人笑著說那句話。經過的人就會抬頭仔細的看了她的桃樹說:「真的是很漂亮」。

等到桃子結果的時候,她又會跟經過的人說那句話。經過的人看了看她的桃子,珍婆婆就會摘下成熟的一顆,送給路人,路人道謝之後,吃了一口,果真也會說:「你的桃子真的是很美味」。

但是整年桃花只開一次,也只結果一次。當樹上沒有花也沒有果子的時候,珍婆婆還是經常坐在門口,對路人說那句話。

有的路人禮貌的回應她一個微笑,珍婆婆就會說:「你想不想聽鋼琴的聲音呀!」

如果路人同意了,珍婆婆就會把椅子讓給路人坐在門口乘涼,然後她自己進去屋子裡,打開了窗戶,彈起她的鋼琴。

坐在門口的路人,有的聽得拍手叫好、有的聽得想起了故鄉的母親嚎啕大哭起來、有的會靠在珍婆婆的門睡著了、有的站起來跳著快樂的舞步、還有帶著曼陀林的人也拿起來跟珍婆婆合奏...之後他們就會跟珍婆婆道謝說:「鋼琴的聲音真是美妙啊!」然後離開了珍婆婆的家,繼續他們的旅程。

珍婆婆彈完了琴,會看著她的琴深深的吸一口氣,嘴角泛起淺淺的微笑,然後把琴蓋蓋上,坐回門口的椅子上,繼續對著來往的路人說:「沒有任何景象比桃花開的時候漂亮,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桃子的美味,也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鋼琴的聲音美妙。」

 

 

-------------------------------------------

音樂童話1--珍婆婆的桃子
音樂童話2--喬的豬鼻子

音樂童話3--我再也不要吹豎笛了!

音樂童話4--懷念的山谷
音樂童話5--果子果子乒乓球
音樂童話6--珍婆婆過世了
音樂童話7--天使在人間(上)
音樂童話8--天使在人間(下)  像喬還是約翰
音樂童話9--土地的呼喚  土地的呼喚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