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杰喜歡爬山,從小每個週末就跟著爸爸去爬山,他已經踩過數不清的階梯,登過數不完的山峰。

每次爬完山回到家,爸爸就會陪安杰畫下他爬的那座山,爸爸也會幫忙寫下名字,到後來安杰會寫字了,就自己用日記或是繪圖的方式作紀錄。

這些是安杰的父親唯一留給他的禮物,安杰才剛從學校畢業,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他的父親就過世了。

治喪期間,安杰花了很多時間收拾他對父親的思念,但是卻總是不可扼抑地想起父親的總總。

於是安杰決定按照他的日記,一座一座地去重登曾經跟爸爸一起爬過的山,只要想得起來的、還找得到的,他都要再去一遍。並且他要在每一個山頂,灑上一阫爸爸的骨灰,希望爸爸看著這些美麗的山脈長眠。

安杰背起行囊,登上了第一座山,太容易了!因為這是他很小的時候爬過的山,爸爸當然不可能找太難的。安杰按照自己的計畫,向山谷灑下了一把爸爸的骨灰,他看著那些骨灰乘著風飛走、飛遠、消失...

接著一次又一次,安杰連著半年的週末,爬了許許多多的山,好像漸漸地可以負擔對父親的思念了,但是他還是繼續他的行程。

他每天下班後,就計畫週末的旅程,週末一到他便就出門登山,他連一點點其他的時間都沒有,也沒有任何的朋友。

安杰連續爬了一年的山,終於在他的一次過年的長假中,他爬上了他印象中跟爸爸爬過最高的山。他想起來他曾經在這座山裡迷路過,那時他已經十五歲了,爸爸經常自顧自地往前走,而他也很有信心能夠跟隨的上。

那一次,他沒有跟上父親的步伐,自己落在後面看一隻野生的狐狸,看夠了之後,他走錯了路。那條路引他進入了一個山洞,安杰有一點點害怕,他在山洞裡叫爸爸,可是沒有爸爸的聲音。

安杰靜下來思考,他是不是有可能走錯路了。這時他聽見好像是豎琴的樂音,叮叮咚咚,清脆而優雅,如微風一般的美妙聲響。迷路的害怕遠離了他,他陶醉在很沉靜的思緒裡,就這樣靜靜的聽著那迷人的音樂。

不多久,安杰聽到父親的喊叫聲,安杰馬上隨著聲音跑去,走出了山洞,在山洞前面,他轉身向裡面不知名的樂音──那神聖如天使降臨一般的美妙聲響──深深的一鞠躬,然後投進爸爸的懷裡。

現在安杰又走到了山洞前面,山洞看起來跟以前沒有很大的差別,還是濕濕的黑黑的,他走了進去。山洞裡很暗,他什麼都看不見,他憑著直覺往前走,隨著腳前的路逐步的前進。

直到他再也看不見洞口的光亮,那神奇的樂音又響起了,這次他靜靜的坐了下來,就這樣聽著那美妙的聲音。好像是仙人的豎琴聲、好像是能夠滋潤人心、療癒傷痕的聲響...說不出來的感動,充滿安杰的胸口。

安杰嚎啕大哭了起來,他哭得好兇好兇,哭得他自己都不認得自己的哭聲,很久以後他才發現他自己哭喊著:「爸爸!你在哪裡?」

這時,安杰聽見了爸爸叫他的聲音,安杰心裡想:「真的是爸爸回來了嗎?」他循著聲音,又走出了山洞。

山洞外面並沒有爸爸的身影,只有一棵棵高大的樹幹,和遠處蔓山的荒草,雲朵在遠處天空漫不經心的飄著。

安杰在這一刻似乎領悟到了什麼,他再次走進山洞,找了一個可以聆聽到美妙樂音的地方,埋下了父親剩餘的所有骨灰,然後走出了山洞。

他像十五歲時那樣,轉身又朝著山洞──那神聖如天使降臨一般的美妙聲響──深深的一鞠躬。 

 

 

 

-------------------------------------------

音樂童話1--珍婆婆的桃子
音樂童話2--喬的豬鼻子

音樂童話3--我再也不要吹豎笛了!

音樂童話4--懷念的山谷
音樂童話5--果子果子乒乓球
音樂童話6--珍婆婆過世了
音樂童話7--天使在人間(上)
音樂童話8--天使在人間(下)  像喬還是約翰
音樂童話9--土地的呼喚  土地的呼喚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