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谷正寿多花了將近一個月,我大致看清了自己的方向,行動的細節還需要隨時檢查繼續規劃執行,不過目標的能見度明確度,比以前大了很多

每天要作的事情和想作的事情,排排起來一大堆,至少我沒有那種--沒有事可作、得找個事情來殺殺時間--這樣的感嘆,我的問題通常都是沒有時間可以作那麼多事情,或是作累了很想休息,結果休息太久事情沒有完成。

這也是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看『時間管理』類的書籍,喜歡看其他人的時間運用小撇步,以及經常性發人深省的美妙語句。類似『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還有一些』這樣的語句,總是讓我感覺很巧妙,也提醒自己繼續把握。

近來倒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寫文章,我喜歡寫,幫兒子寫了五年的日記,雖然還是有很多遺漏(每天發生的事情太多,無法巨細靡遺地紀錄下來),但是這樣的紀錄已經養成一種習慣。我也開始寫晨間日記,加上我平常根本就很愛寫些有的沒的,這都多少花了些應該灌溉在其他地方的時間。

總之,我規劃得更加細緻了,我自己的未來,好像快要有那種--按圖索驥,跟著這些藏寶圖、路線標示,就會找到--的感受。

這樣!感覺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