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就要上幼稚園大班了, 公立幼稚園的規劃是整天的, 我非常希望他上半天就好, 因為這樣我才有時間陪伴他, 最近因此覺得緊張

另一方面前陣子他和我都起了疹子, 我們看了西醫, 其中一個說他是異位性皮膚炎, 說我的有些是熱疹有些是跳蚤咬的. 我整個家裡翻找, 也帶小狗去看醫生, 完全都沒有跳蚤的跡象.

又去看了另一個西醫, 他則是一口咬定, 這些都是什麼蟲子咬的, 也許不是跳蚤, 但問我是不是最近有打掃比較髒的地方, 當然有啊! 我為了找你們說的跳蚤, 到處在清理

小時候我被跳蚤咬過, 真的是超級癢, 而且一次會咬很多個, 我身上的疹子, 雖然看起來很多, 但是都是一天長個一兩顆, 然後慢慢蔓延, 並且不會很癢, 頂多就有點刺刺的, 可以忍耐不抓

最後我還是受不了這種疑惑, 也不願意吃西醫開的止癢藥, 我帶著孩子去找去年老公看的中醫

他一看兒子, 說那是因為孩子感冒沒有治好引起的, 我的, 他則說那是我脂漏性皮膚炎引起黴菌感染的

兒子回家被我死命灌藥, 才灌了半碗下去, 一天之後, 原本大大顆的紅紅深深的疹子, 馬上變成小小乾乾的, 並且上半身基本上就不再發新的疹子, 下半身幾天後也好差不多了

我自己的部分也沒在發什麼疹子, 不過醫生說我的皮膚炎可能要治比較長期才會好

在兒子全身發疹子的時候, 我發現我給他的學習功課, 似乎壓力太大了, 一叫他算數學他就開始抓, 一叫他記憶英文單字或是句子, 他就開始抓(要他唸或是讀他都不會, 但是要他記, 他就會抓). 於是我絕得這似乎和壓力有些關係, 我馬上停了平常的學習進度, 只保持鋼琴和小提琴的練習, 因為彈或拉的時候, 他並不會抓

這些時間, 也讓我繼續觀察兒子, 思考該給他什麼東西, 以及要用怎樣的方法才合適

兒子其實很喜歡語言也很喜歡數學, 他最近對數字的概念更是非常進步, 他走路會數步數, 用來計算長度, 他會說: "媽咪! 已經走了200步了, 還沒到我們家耶". 或是數數來換算時間, 從他爸爸開車進車庫他開始數數, 等爸爸在車位停好車, 他會說: "爹地! 你停了98才停好"

有時候他會問我或問爸爸: "5分鐘有幾秒?" 我們回答他: "1分鐘60秒, 所以2分鐘就有?" "120秒"....這樣推算下去, 他自己算出來5分鐘有300秒

我於是開始調整自己給他的步調, 多想想引起他興趣的方法, 給他少量多餐的進度, 保持興趣和趣味

也增加帶他出門去玩的機會, 以及一起做家事的機會

我跟兒子和老公的關係, 似乎因此更加緊密而且快樂, 不過我也忙得好幾個月沒有時間寫點東西, 直到今天才找到些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