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做家事!! (這句話叫做破題!! 夠明顯了吧!!)

如果可以不用做家事, 事情就會自己做好, 那我絕對不會要做!! (這句話叫做補充說明, 脫褲子放屁一番)

我知道當我和Benjamin結婚後, 共組一個家庭, 我就不再能躲在我媽媽的羽翼下, 逃避所有的家事. 所以從我們剛開始交往, 我就不斷灌輸Benjamin, 我們兩人將來都會工作, 我們兩人應該分攤家事.

也不知道他是真的接受還是假的接受, 總之我們結婚後, 所有的家事就是一人一半, 一人洗一次衣服, 我如果煮菜他就會洗碗之類的

那時還沒有生Kevin, 日子很輕鬆, 只要忙完了工作, 回到家, 該做什麼就做

當我那時必須不斷的加班的時候, Benjamin好幾次還幫我洗衣服, 很疼我呢

後來我終於辭職在家, 那時學生還不是很多, 我的收入銳減, 自然我就覺得自己時間比較多, 應該多負擔一些家事, 其實就是所有的家事

生了Kevin之後, 我沒教學生的時間, 心思全部在他的身上, 我只會願意思考怎樣和他互動, 教他什麼, 陪他做什麼, 除此之外,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像我常說的, 我只喜歡當媽媽身分中老師的角色, 不喜歡扮演媽媽的其他身分

不久我的學生一個介紹一個, 漸漸的收入可以和Benjamin披敵了, Benjamin卻還是不認為他應該再分擔起部分的家事, 他認為我在家的時間多, 我應該做

我討厭做, 所以我們就請了以前幫公司打掃的Haydee來做, 表面上問題好像解決了, 但是東西老是找不到, 於是可能又多買一份, 然後又找不到. 因為Haydee只是兩星期來一次, 幫我把東西擦乾淨一遍, 但她會把東西全塞在一起, 可能放到抽屜或是箱子裡, 並沒有辦法幫我們確實分類好

家裡愈發的沒有次序起來, 但是我還是痛恨家事, 我們家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 完全吃外食, 除了我會自己泡咖啡以外, 冰箱裡沒有任何食物

我真的不喜歡做這些事情, 或許煮菜還有一點點喜歡, 但是當我馬上學生要來上課, 我又要忙著煮, 這種爆肝爆血管的壓力, 會影響我的情緒, 所以我就乾脆都不做

元宵節那一天, 接到Haydee的簡訊, 她說她回菲律賓了, 聽起來就是不再來了的樣子

不煮可以吃外面, 但是家裡需要整理, 衣服也需要洗, 地板也需要擦.......

每天每天不斷重複必須要做這些事情, 這半年來, 我可以說是痛不欲生, 而即使真的做了一些, 看起來也沒什麼差別, 不久也又還要重新做一次, 非常非常的喪志...............

阿毛說, 有時她覺得心很亂, 做做家事可以讓她安靜下來. 我跟她說, 我天生就很容易安靜, 我不用做家事就可以靜下來. 阿毛只傳來, 呵呵, 兩個字. 然後經常傳她幫兒子做的愛心便當圖片給我看, 我的老天, 還有動物造型的小香腸哩!!

阿毛轉述瑄瑄說, 做家事是種權利! 我知道瑄瑄做得又快又好, 放棄了大好的事業, 在家相夫教子的完美女性. 我還是有疑問, 既然是種權利, 可不可以放棄不做? 可不可以要求或者被要求做? 就是我可不可以不用做, 然後我可不可以要求Benjamin去做?

Cathy才神了, 那天我去她家教她的小孩, 因為這樣我可以帶Kevin去她家玩. 中午, Cathy煮了一鍋乾麵, 和一鍋肉片蔬菜湯, 就這樣餵飽了她老公+Cathy+我+她老公的表妹+Cathy的兩個女兒+Kevin, Cathy說, 這樣大概才花了80多元

我終於了解怎樣煮菜才有可能節省了, 以往我每次煮菜, 一餐大約都要花上400-500, 我覺得這怎麼可能比吃外面節省, 我們三個人吃三客飯也才200, 原來就是要像Cathy這樣煮喔

就從上上禮拜二, 我就再開始煮菜, 因為煮菜, 就必須洗碗, 因為人就在廚房, 乾脆燒點開水來泡茶.....

既然煮了中餐, 乾脆也煮晚餐, 既然煮了我和Kevin的份量, 乾脆就多煮一點等Benjamin下班回來吃

既然煮菜要洗菜, 就把洗菜洗茶壺的水留下來澆花, 還順便垃圾分類

有時要煮菜之前, 乾脆把衣服放到洗衣機裡去洗, 洗好之後, 我比較喜歡晾乾, 不喜歡用烘乾機(如果請Benjamin去處理, 他一定一堆都丟烘乾機, 不過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 我們家後陽台白天會有太陽, 我喜歡太陽曬過衣服的感覺, 當然如果真的請Benjamin去做, 他愛怎麼做我是不管的

 

我不知道我們家是不是真的有什麼改變, 我看起來還是一樣的亂, 永遠有擦不完的地板和洗不完的衣服, 還有整理不完的書和玩具

昨天Benjamin要去上班之前, 昭告家裡他掛褲子的位置說, 這裡的通通都可以洗了, 我聽了肚子裡馬上一股火升上來, 我是你的佣人嗎? 昨天晚上已經累死了, 我洗了內衣褲等等比較輕的衣服, Benjamin看到我要洗, 又說可以洗褲子嗎? 他快要沒有褲子可以穿了!! 你沒有乾淨褲子可以穿了, 你可以去洗, 然後順便幫我洗呀! 為什麼永遠是我在洗??

某個角度來說, 我似乎更認命了些, 事情好像也愈做愈多了, 一切發生得也超乎我想像的自然
有沒有比較好, 我不知道, 但是真的比較累

這種喪志的活動, 實在是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