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Bubu的書著了迷, 第三本書我看得依然入迷忘我, 星期六才剛剛拿到手, 一天內用各種空擋看完了這本<<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

看完, 我依舊迷戀, 腦中充滿各種憧憬與反省

這兩天, 我專心的工作(我原是如此), 努力的打掃(結婚十年來, 只有偶發的症狀), 還有渴求地閱讀(早已是我的生活習慣), 加上給孩子溫暖但堅定的要求(我懂得, 但還需要不停的反省與練習), 跟另一半走向同步的成長(我不定期的瘋狂學習, 總是給他很多壓力吧!).......

週日早上, 好友送我們兩張紙風車劇團的白蛇傳貴賓券, 我於是帶著Kevin去看戲, 這段時間, 我請一大早已經去騎完腳踏車運動的Benjamin載我們去國父紀念館, 並在光復南路的麥當勞讀<<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這本書,等我們看完一起用餐

出門前, 我用月曆紙幫書包了書套, 還帶了一本筆記本, 和一枝好寫的筆在Benjamin的袋子裡. 我告訴他, 隨時寫下你心中的感受.....他搖搖頭笑了笑, 又是那種"你真是有夠積~~~極"的理解, 但是, 他也給了我非常同意的感受, 我知道他會嘗試看看, 因為習慣早起的他, 早就好奇地讀起我著迷的書籍, 知道我為什麼如此感動了, Benjamin說, "你跟Bubu好像!"

這對我來說可能是天大的稱讚了! 我只能說, 我腦子裡的確想成為像Bubu這樣的女人, 但是我年齡距離她11歲, 成就卻離她大約11光年......

同樣的, 這本書讓我欽佩的是她那肯做.愛做.不斷的作.不斷改進. 事必躬親的生活態度, 如果她對我算是有錢人, 那她真的是我看過最願意勞動身體的有錢人了.

看完戲去到麥當勞找Benjamin, 發現他真的在筆記本中, 記下了一些他覺得很棒的話, 甚至還寫下了自己的心得, 我看得很開心, 因為在這一刻, 我們的心很靠近

benjamin990627

在<<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可以看到多幾張Bubu家的照片, 也讀到Bubu和她先生Eric(真巧, 跟巧虎同名耶! XD )對裝修他們的家, 付出的努力. 美不勝收的家, 那氣氛氣質不輸大飯店的佈置, 但多了生活的軌跡, 是人真的可以踏實生活的所在. 她和Eric對事情的不慌不亂, 求真求實, 就像那句話"逐夢踏實"的寫照

看完戲吃完躲大雨的閒情中餐, 我回到家便穿上圍裙, 想追隨Bubu的腳步, 從我們家的小地方開始給它變裝起........

我優柔寡斷, 無法取捨一個東西的去留以及它最好的收納或擺設位置, Bubu說, 時間會偷溜, 我的時間就是在想不知道東西該放哪裡時, 一分一秒溜走了........我整理了好久, 才大約收拾了餐廳的區域, 是有比平常乾淨一點, 稍微沒堆那麼多東西, 但是離美, 還有很大的距離.......

一直做一直做, 我又開始不太開心了, 為什麼Bubu家的每一個成員, 都不會坐視其他人對家裡付出而自己不行動, 不會看著其他人在做家事而不幫忙. Benjamin上網查著他有興趣的資料, Kevin已經做好計畫要做他的功課, 但是仍有點拖拍.....我手裡忙著, 心裡還是有點著急.....

最後, 我決定告訴他們我的想法, 我走去客廳, 跟Benjamin和Kevin說, 我希望我們家的每個成員, 都不會坐視別人對自己家付出的行動, 假如Ben你不喜歡打掃, 而你在查的資訊真的很重要, 我希望你跟Kevin分享; 在我打掃廚房餐廳, 不方便作菜(Sorry! Bubu!)你們可以去幫我買, 或是Benjamin可以協助Kevin完成他的計畫, 而不是只有我在擔心Kevin下一個計畫的時間到了; 一個家應該每個人都各司其職, 並且有主動的善意幫助家人, 我希望我們的家是這樣的

Benjamin這才開始跳起來, 其實他也知道他耍賴夠久了, 已經到達我的上限, 等下我要是爆發起來, 他還是理虧. (Bubu從來不爆發, 她總是溫和有禮, Eric也是, 彬彬有禮還外加勤奮努力.)

 Benjamin突然覺得他應該擦玻璃, 那是我們之前的約定, 所以他第一就是去檢查這個已經明定為他的區域的責任範圍, 他又把氣窗也拆下來清洗. 還研究了那種抹布乾擦玻璃最有效, 當然我還得幫助他我們家各種抹布在哪裡

這就跟我一樣, 事情哪裡是剛開始做就會做得很好呢! 東西不知收哪裡好, 就是因為太少收了, 所以東西都沒有固定的地方, 沒有經常思考這些, 當然就優柔寡斷. 因為沒擦過幾次玻璃, 所以也不知道抹布會在哪裡, 或是需要哪一種抹布

後來他們出去吃飯, 幫我帶了一個便當, 父子倆還神秘兮兮的在房間裡嘀嘀咕咕, 偷偷摸摸的把洗好的衣服摺好了, 還各自分配了該做的事情, Kevin很想送媽媽一個禮物, 謝謝媽媽打掃家裡, 但爸爸認為Kevin還是應該先把自己規劃的事情做完, 那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爸爸則幫忙處理垃圾, 然後帶Kevin洗澡和拉小提琴

我知道我還有好多需要改進和學習的地方, 要管理好一個家, 從裡到外, 從經濟到餐點, 從先生到小孩, 從自己到親戚, 從工作到成長.....哪有不需要學習和進步的, 我現在把Bubu當成我的老師, 從她的生活經驗中, 重新定位自己的可能性, 打破原本建立的舊我形象

對了! Benjamin和Kevin還買了一杯熱桔茶, 給我驚喜, 我很開心! 雖然不知怎麼了喝起來有點想吐, 最後是他們喝掉了

 

 

**********

提供讀者親友購書連結<<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說別人的故事,教自己的孩子>><<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還有我即將拜讀的<<在愛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