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間, 約了Benjamin周一晚上回家吃晚飯, 他說那他可能要七點半才會到

我則和Kevin約好七點, 要幫我排餐桌, 還有吃完飯, 需要一起收拾餐具和廚房

七點鐘左右, 大致已經煮好了義大利麵和麵醬, 湯也在熱著, 我請Kevin到廚房, 先請他收起紅色的桌旗, 我拿了盤子跟他說要怎樣擺放, 一組一組拿給他去放在餐桌上我們用餐的位置上.

然後拿了餐巾紙, 請他在上面擺放湯匙和叉子, 我並講解排放的順序和位置, 然後便把工作交給他. 擺放好之後, 我檢查時, 發現他把湯匙和叉子的背部朝上, 於是再請他調整一次, 並告訴他, 下次我們去外面用西餐的時候, 請他注意看看人家的餐具是怎樣排放, 他說好

過了七點半Benjamin還沒有回來, 我在skype上給他留言他也沒有看, 只好打手機, 他說還在忙一封Email, 5分鐘之內會處理完, 然後就會馬上回家, 不過吃完飯他必須繼續工作.

當我轉告Kevin這件事的時候, Kevin有點受不了, 第一他已經很餓了, 第二他會把這樣的事情當成爸爸說謊

我問他要不要先吃一點, 然後等爸爸回來, 再一起吃. 他本來是願意的, 但是後來他表明希望先吃. 我覺得因為我們事實上是比平常晚吃很多, 而Kevin也真的等到了原本約定的時間, 所以我就答應他先吃, 不過他有很多的問題, 像是甚麼時候可以去參觀天文館, 我則請他在用餐的時候, 到餐桌來跟爸爸媽媽討論. 另外我也希望Benjamin在知道一定來不及回家時, 應該事先打電話向兒子說明, 這樣孩子的心理會比較容易接受

我讓Kevin坐上餐桌, 先給他喝湯, 喝完了, 問他要不要再等爸爸, 他說他要吃麵了. 今天是他最愛吃的義大利麵, 我幫他盛了一盤, 他一下子就吃完了, 說還要再吃半碗, 我再幫他盛了一些, 他說怎麼那麼少, 我說吃了還要再拿, 結果他這盤再下去, 應該就是很飽了, 我還給了他一杯水, 他吃完麵, 很滿足的喝著水, 還跟我說謝謝

接下來他開始玩起火車玩具來了, 之後Benjamin才到家, 進門東西一放下來, 我們便在餐桌上坐好, 我一道一道上餐來, 餐後還拿出水果以及小布丁, 請Kevin也回來吃, 在這Benajmin吃得驚奇連連的同時, 我也覺得很開心, 好像自己真的做了甚麼了不起的事一樣

吃完我就請Kevin到廚房來幫忙收拾, 我之前就教過他洗碗, 不過像這種大盤子, 因為怕他拿不住, 並沒有叫他負責, 只讓他負責他上學用的不鏽鋼碗. 今天我則是幫他穿上圍裙, 讓他先把盤子全部沖水一次, 然後一個一個的用清潔劑刷洗, 我則幫他沖水然後收納起來, 因為櫃子對他來說太高了太深了, 他還放不到. Benjamin則幫忙擦拭餐桌, 還有用餐地區的地板

這些基礎工作做完以後, 我請Kevin去摸一摸爸爸擦過的桌子, 感覺是不是好乾淨, 他用手摸了摸說好乾淨喔! 然後請他把桌旗再放回桌上去, 他便可以去玩他的玩具了

Benjamin看我還在忙, 我跟他說先去工作吧, 他說那他先帶狗狗出去散步, 於是他跟Kevin就一起帶狗狗去放風, 這是父子倆的美好時光, 他們會在巷子裡跟狗狗跑跑步, 走在路上也會聊聊天, 唉呀! 又忘了安排甚麼時後去天文館的事情了

我則在廚房裡繼續忙著大鍋換小鍋, 小鍋換小小鍋, 然後洗鍋.....的事情, 這些都忙完了, 繼續戴上手套, 刷洗抽油煙機和瓦斯爐台......就這樣工作到11點前後, 其中Kevin已經洗好澡收好玩具上床準備睡覺了

我去看他跟他說晚安的時候, 全身的臭汗味, 他突然問我, 今天有沒有衣服要摺, 我說有呀! 他說他要摺, 我想了一想, 我先謝謝他願意付出, 不過現在該是他睡覺的時間, 今天已經太過晚睡了, 下次早一點, 我們一起摺. 畢竟我全身是汗, Benjamin也還在工作, 沒有人陪他摺, 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 也不會覺得這是有趣的事情吧

我跟他道晚安, 他說要抱抱, 我說全身是汗臭臭的, 他說那抱手就好, 我只好伸出手, Kevin抱了我的手說, 媽媽的臭汗也是香的! 我跟他說謝謝, 請他快睡覺啦!

我洗過澡便去房間摺衣服, Benjamin的工作剛剛才告一段落, 他便也去洗澡, 然後我們在床上繼續看著Bubu的書, 交換各種看法與心得, 並且回想彼此的教養過程,  等我躺下去睡的時候, 全身的痠痛告訴我, 我沒有浪費這一天, 也好好的珍惜過這一天的可能性, 我還沒有做得夠多, 但是做得很開心, 疲勞的身體卻換來充實的心靈, 這對我來說, 還是一個相當新鮮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