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在荷蘭的阿毛提到, 我之所以會嫁給Benjamin, 就是跟他在一起, 我感覺很舒服, 這也就是說, 我們懶惰和勤勞的的程度半斤八兩

所以我就不可能會嫁給Bubu的先生Eric那樣的人, 他會神秘的把家裡的櫃子門修好, 會....反正Bubu說他非常勤勞.(其實我好希望Eric也寫書, 因為Bubu的書是媽媽的角度, 若是Eric也寫的話, 那Benjamin就也有個好榜樣了)

假如Benjamin是每天要家裡乾淨得一塵不染, 他會每天擦地洗衣, 他會每天打掃外加燙衣服, 難道我還有辦法坐在椅子上喝咖啡看書嗎?

所以我就才會嫁給Benjamin! 懶到一堆去!

但是這也表示, 我們站在一個平衡的天平上, 只要我努力了一點, 馬上就會離開這個舒服區. 假如他沒有馬上跟上來, 我們就會漸漸失衡....

我一陣子一陣子就會瘋狂的學習些什麼, 每次, 如果誇張到很多很多天沒有陪Benjamin看電視, 然後開始離開兩人同步化的行程, 走到我的"積~~極"軌道上的時候, Benjamin總會在後面笑笑的看, 覺得我很有趣, 但是如果我讓天平傾斜了, 讓他覺得他跟不上我的腳步的時候, 他就會有點撒嬌, 叫我要坐在他旁邊陪他看電視

當我沒有辦法做到陪他去運動的時候, 當他沒有辦法離開電視的時候, 當我想陪我媽媽他想陪他爸媽的時候, 當我在打掃他想擺爛的時候, 當他星期日早晨已經帶Kevin去運動回來還幫我帶早餐我卻還在賴床的時候......我們倆的天平, 就這樣像翹翹板一樣高高低低

我因此學習到, 一定要留給對方跟上的空間, 不能就自己橫衝直撞, 把另一半留在後面. 假如我看到了一本好書, 我一定跟他分享, 放在他顯眼之處讓他容易隨手拿起來翻閱, 還不時向他簡報. 假如我開始作家事, 一定不忘也讓他有付出的機會, 因為這樣, 他才可以從內咎的的深淵裡走出來, 會有跟我一樣的成就感. 唉! (本來想寫"愛"的)十年前兩個根本不會做家事也不願做家事的頑皮孩子結婚了, 組了一間狗窩似的家, 想想還真是兒戲呀!

而我也期許自己跟上Benjamin的腳步, 現在他每天早上下樓去幫我買早餐和咖啡, 然後我叫Kevin起床, 三個人一起看氣象, Kevin去學校吃早餐, 我和Benjamin就一起吃. Benjamin總是早上活力充沛, 而我是愈晚愈來電, 跟他們一起起床, 我的一天就多了好幾個小時, 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昨天早上, 我去銀行辦好事情, 還去採買了一些家裡要用的東西, 買了計時器設定好廁所的抽風機, 讓它每兩小時抽15分鐘, 幫Benjamin換新壞掉的抱枕(為什麼買抱枕套要169買新的抱枕只要149啊), 幫我們三人都換了新的洗臉毛巾, Kevin是羊的Ben是狗狗的, 我屬小花栗鼠的, 但是沒有看到這種圖案, 只好買了草莓的! 還買了椅子的腳襪子, 以前沒看到這種, 腳套總是一直掉, 這種比較牢! 換了一雙新的廚房拖鞋.......

這些事情, 都讓Kevin和Benjamin回家之後, 充滿驚喜

我希望我們家三個人(+一隻狗), 都很開心, 一起成長, 每次我們的舒服區因為成長而有所移動的時候, 三個人都能快速調整自己, 重新讓天平回到平衡狀態(不注意這個平衡, 婚姻這個天平柱子可是會斷掉的!) 我知道我們這個家, 是可以不停進步, 安穩而幸福的, 像我們一直以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