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一樣是Benjamin帶狗狗去幫我買早餐和咖啡, 我叫Kevin起床, 三個人一起看氣象. 這是奇妙的儀式, 是之前我把孩子上幼稚園的工作交給Benjamin的時候, 他和Kevin建立起的習慣, Kevin就是要坐在爸爸懷裡一起看氣象, 這樣漸漸甦醒, 然後開始刷牙洗臉準備上學, 現在, 我也加入他們. 等Kevin上國小, 學校沒有供應早餐並且需要更早到校, 我們的生活也就必須再往前移動一些, 我打算下星期開始, 就練習幫三個人準備早餐

父子倆出門之後, 我先寫了一些昨天的心得, 一直還掛念著, 我還有一半的流理台沒有完全清洗乾淨.

昨天的勞動, 讓我夜裡手臂痠疼痛醒過來好幾次, 今天還很沒有力氣, 但是我願意做, 我想看到我把那邊也弄乾淨的樣子

我真的動起手來, 把餐具一一拿出來, 重新清理, 然後移到另一邊, 繼續把烘碗機整台拆開來擦洗, 再搬起來刷洗底部

做完時, 我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開心, 以前當我做了什麼打掃, 我只會想到, 這又能乾淨多久, 還不是一下又髒了, 但是今天我的身體比以前任何一次打掃的時候都還要痠痛, 我卻感到很開心

晚上, 家裡已經沒有食材了, Kevin的晚餐是在外面陪著他吃的, 因為上完小提琴課, 他說他很餓了. 我還勉強可以吃昨天剩下的麵(其實超級好吃, 好吃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回到家, 開始給學生上課, 好幾次範奏的時候, 手居然稍微不聽使喚, 有點無力呢! 不過我相信長久的訓練之後, 體力一定會進步到可以負荷打掃和彈琴的

九點左右教完學生, 打電話問Benjamin要下班了嗎? 吃過晚餐沒有? 他說家裡有沒有吃的, 我一下子不知該怎麼辦, 想起還有一些水餃, 便叫他回家吃

他進到家門, 我已經排好了餐桌, 煮好了水餃, 熱好了麵, 也倒了冷開水, 我們倆坐下來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Kevin則在房間看書

不知為什麼, 我們倆個對這樣的生活, 突然產生一種很滿意的感覺, 吃得也很開心很舒服, Benjamin說, 他好期待回家吃飯

吃完Ben說要洗碗, 我請他帶狗狗去散步我來洗吧! 狗狗每天為了等Ben帶她出去玩, 真是望穿秋水, 每每聽到Ben的車子下去停車場, 就會發出一種好撒嬌的聲音, 意思就是說: "爸爸! 你終於回來了!" 我實在捨不得再讓她等下去了

我先請Kevin過來, 把他學校用的碗洗好, 今晚我沒有讓Kevin洗我們用的餐具, 我讓他穿上圍裙, 站在旁邊細細教他要注意洗乾淨的地方, 也避免他用"玩水"為主的概念在洗碗, 而不以洗乾淨為主題.

他洗好他的碗, 我接手清洗我們的餐具, 我很仔細的洗, 38歲以來, 第一次那麼開心的在洗碗, 有那種洗完這些就全部都乾淨的幸福感

我自己覺得我挺會洗碗的, 從小在家裡我就負責洗碗到上國中, 但那時我真的討厭到吐血. 結婚之後, 每次去公婆家, 當然會幫忙洗碗, 也因為觀察細心的婆婆洗碗的方式(怕自己洗的不合格咩!), 頗覺得自己洗碗功力還有進步, 去到他們家, 也會比較愛做家事, 因為婆婆打掃得一塵不染, 做任何事情, 都會有做了這個就全部都乾淨的美好期待

但是今天在我家裡發生的, 是第一次

Benjamin回來發現我還在洗, 他想幫忙, 我就請他擦餐桌和餐桌旁的地板, 並且展示我今天清洗的烘碗機附近成果給他看(Bubu都是展示給孩子看), Ben也好高興, 他說: "真奇怪, 有了一塊地方, 讓我們好想維持它"

我說: 我希望漸漸擴大這個地方, 到我們整個家, 都可以維持到很美好

最後, Benjamin放上桌旗, 我們的餐桌又恢復了, 吃的時候用我們僅有的盤子排得很美麗, 吃完也美麗. 雖然桌下還有很多東西, 因為家裡小東西太多, 我還無法管理得那麼好, 但是我都仔細的擦乾淨了, 有機會, 我也會美到桌下去的, 我會繼續改進

洗完澡, 擦了整個背後的擦勞滅, Bubu我還離你好遠, 我才整理了餐桌和3/4個廚房, 不過我很努力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