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扮演神力女超人, 把腰傷到了

先是早上, 趁學生還沒來的空檔, 把陽台不要的鞋子都丟了, 螣出位置, 就是想把Benjamin的腳踏車挪到陽台最裡面的台子上

我拿了超大的垃圾袋, 這個袋子可要花32元左右喔, 一雙一雙的看, 幾乎每雙鞋子都幾年不曾穿過了, 有的看起來大概是好的, 但是也跟自己現在的心境年齡不符合, 所以我最後全都丟掉了. 然後索性連原本的木頭架子也一起丟了

然後我就打起了腳踏車的主意, 這台小黑, 跟著Benjamin去了許多河濱公園的腳踏車路線, 還上過幾乎所有可以上腳踏車的捷運站, 因為我都沒有陪Benjamin去騎車, Benjamin拍照都拍小黑, 自己拿相機所以沒有入鏡, 那相片看起來像是小黑"自行"車的遊記, 頗有靈異感覺小黑去花海

我用力抬起小黑, 哇~~它很重!!

但是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 我只能死命的把它抬上架子, 好不容易抬上去, 發現台子不夠長, 小黑前輪進不去, 這傢伙又重, 我簡直要不行了

最後死命把前輪放到窗台上, 然後用盡吃奶的力氣, 把後輪固定好, 搖晃看看, 以免掉下來, 砸扁了狗屋裡的狗狗, 還算滿穩的, 終於我才鬆了口氣

小黑在架上 (照片是早上拍的, 光線的方像不太一樣, 所以看起來真的很黑)

接著我把陽台地板稍微擦一下, 就梳洗等學生來上課了

今天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 居然跟Benjamin自告奮勇說要幫他準備晚餐, 通常星期三我都是最忙碌, 因為小朋友許多都週三來上課, 所以我安排Kevin週三上整天, 然後由爺爺接去他們家吃晚餐玩玩具, 讓Kevin一週有一個傍晚是在爺爺奶奶家渡過的, 跟他們連絡感情

爺爺會陪Kevin先在學校操場玩, 爺爺走操場運動, Kevin則是滑梯秋千和沙坑以及和朋友追逐, 這也是我很感謝公公的地方. 我的工作有時候時間很尷尬, 想陪孩子傍晚去運動, 卻不是很方便

但是我今天想想, 如果我事先想好一個順序, 似乎我可以在學生的小空檔裡準備晚餐, 所以我得先去買菜

中午一下課, 我就出發去賣場, 除了找到了需要的分類垃圾筒, 我還買了醬油和醋甚至水蜜桃罐頭

然後挑了些食材, 結的時候發現, 我除了垃圾筒裡裝滿了瓶瓶罐罐, 還有兩大袋的食材, 我一提, 真的是好重好重耶

我盤算如果寄放在某處, 然後我分批帶回家, 但是這些需要冰的東西, 好像也不適合擱在外面, 我又怕誤了下一個學生的時間, 最後鐵了心, 就硬抱著垃圾筒, 提著兩大袋食材走去牽我的摩托車

怎麼放上車也是個學問, 我把垃圾筒放在腳踏處, 一袋食材掛左邊, 另一袋食材還是要放左邊, 要不然會影響油門. 但是實在是掛不上去, 我只好掛在手上, 想到我這隻手小時候曾斷過.....不管, 就拼了

我就這樣晃回到家, 幸好只需要過兩個紅綠燈的距離而已, 這回就真的需要搬兩趟上樓了, 等我進到家門, 我需要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東西, 然後梳洗一下等學生到

上完這堂課, 我先整理好晚上要用的蔬菜, 洗乾淨切好, 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 並且先用蘋果醋淹小黃瓜, 一樣再包好冰回去

接著又是另一個學生, 教完的時候, 我開始煮胡蘿蔔排骨湯, 我把湯煮開之後, 就用悶的, 不會浪費瓦斯, 因為有很多時間慢慢悶, 還有把飯煮下去

然後是另一個學生, 教完之後我再煮開一次排骨湯, 再悶一次. 然後把小番茄洗好, 冰回冰箱裡

 最後一個學生來上課了, 她很喜歡小動物, 所以是我們家狗狗和烏龜的玩伴. 上完課, 我才把綠花菜加上薑絲和小捲, 淋上橄欖油和一些醬油, 送進微波爐裡, 等Benjamin接Kevin回家

Kevin已經在爺爺奶奶家用過餐, 所以我原本是希望拿出小番茄, 請他坐在餐桌上跟我們聊天, 結果他還帶回奶奶幫我們準備切好的水梨, 於是Kevin就跟我們一起吃東西, 交換一天裡發生的事情, 我們開心的談著這些瑣碎生活的小事, 並且品嘗著我忙碌了一整天準備的餐點

用完餐, Ben本來說他洗碗, 等下我們一起帶狗狗去散步, 但是我今天忙下來, 加上好幾次搬重的東西, 腰很痛, 所以我還是在家裡洗碗, 請他陪狗狗放風

我洗碗的時候, 請Kevin幫忙擦桌子還有地板, 他馬上就來幫忙, 下次我需要在旁邊告訴他擦拭的細節, 雖然不能說他不用心幫忙, 但是看他揮動抹布的樣子, 總是不能感覺這樣會很乾淨

Benjamin回來的時候, 我都還沒洗完東西, 他說要擦桌子嗎, 我告訴他Kevin擦過了連地板也有擦喔, 這回孩子和爸爸都有種成就感呢

收完, Benjamin乾脆把電腦放在餐桌上, 發一封很重要的信件給同事, 我則拿出小番茄伺候, 卻忘了留幾顆點綴第二天的早餐了

躺在床上要睡覺的時候, 腰已經非常痛, 不得不躺平了, 希望沒有嚴重的傷害才好, 但除此之外, 今天過得充實美好, 我認真的教學也認真的過生活, 沒有浪費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