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Benjamin結婚十年了, 相戀至今已超過十七年, 在最初的半年裡, 我曾是那個生氣就不說話的女孩, 我不懂得罵人, 但是會把自己的心關起來好久, 無法用言語描述自己的心情, 怕說出來會傷人也會受傷, 要關到那個情緒差不多過去, 可能需要好幾天, 才能開始面對然後處理

發生這個問題幾次之後, Benjamin提出了不同的解決方案, 他說: 一定要在一天的結束之前, 把所有的問題都解決, 我不要我們兩個帶著不開心回家, 然後整個晚上在生氣

自從他提出這件事, 我也開始學習不再用冷戰來膠著溝通, 我們每次遇到問題, 我學著把問題說出來, 他則是試著用我的角度來看事情.

Benjamin有陽光的氣質, 笑臉不斷, 有時他也易怒; 大部分的時候我比較持平, 情緒穩定, 不特別激動也不特別低落, 我總是學著用平穩的語氣說話, 不喜歡說出尖銳的言語

記得在我們大三的日子裡, 假如我們有了衝突, 我的學習在於學著把話說出來, Benjamin是個勇於認錯的人, 假如他知道是他的問題時, 他必定認錯並且積極道歉彌補, 肯定要把我逗笑了才罷手. (怎麼印象中就沒有我錯的時候? XD)假如是我錯, 我也同樣馬上會認錯道歉, 可能我沒辦法像他那樣把我逗笑, 但是我會撒嬌, 讓他開心. 我們倆都願意認錯願意道歉, 也願意調整自己, 並且接納對方

就這樣我們建立了很好的溝通管道, 從大三到今天, 從男女朋友變成夫妻, 然後成為父母, 我們從沒在孩子前面或背後吵過架, 任何事情, 我們就是講出來, 然後解決

數不清的夜晚, 我們聊著講不完的話題, 講得多的時候, 我會愈講愈來電, Benjamin則是最後會聽著我的聲浪入睡, 有時我發現他睡了, 停下來不說了, 他又醒過來叫我繼續講, 他說他喜歡聽我講話聽到睡著(就算是呼聲也甘願), 這樣感覺好幸福, 這傢伙上輩子是我兒子嗎? 真是的!

早上, 晨光走進窗戶, Benjamin馬上就如同電燈開關打開了, 清醒過來, 他會自己先把自己處理好, 甚至也把兒子都準備好, 才來親吻我起床, 這傢伙怎麼不會嫌我貪睡, 就這樣寵著我, 理解我的體質和他不同

我熱機慢, 總是愈晚愈有精神, 不像他是個健康寶寶, 早上開關一開"啪"就醒了, 晚上開關一關"啪"就睡著了, 有時連翻身都不會, 一覺到天亮, 這等優異體質, 令我望塵莫及

十年的快樂與幸福, 罄紙難書(在想應該改成罄"格"難書), 因為有了良好的溝通模式, 我們總是可以一起面對問題; 因為對彼此的信任與愛護, 我們總是願意為對方多擔待多改進, 在人生的路途上, 有這樣一個提攜我愛護我的夥伴, 我感恩而珍惜

希望每一個十年的回顧, 都能如今天這篇文章一樣, 充滿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