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之間與家人之間的互相是甚麼? 我和Benjamin好像一直不停的都在這樣的基礎上交往著

我還記得, 我們一開始願意接納對方為男女朋友的時候, Benjamin就曾說, 他希望他的女朋友是能夠懂得互相的人, 不是要他一個人追得要死, 另一頭毫無反應, 如果是這樣, 他覺得那太不對等, 他不願意追逐這樣的感情

我覺得很有道理, 雖然女人都有那種希望當"高嶺之花"的妄想, "雖然我不喜歡你, 但是你還是可以喜歡我啊!" 如果有人這樣死心蹋地的追著我, 當然是種很驕傲的事情

但是, 這個話的反面也就是, 如果有個人苦苦的追你, 你總是不回應, 他還是繼續下去, 那到底甚麼時候這個人會受不了, 會做出甚麼奇怪的事情, 又是我能想像的嗎? 現在的新聞"節目"裡面, 可以看到多少為情所困的靈魂? 他們可以因為分手不當, 可以因為腳踏兩條船, 或是過分的單戀, 做出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洩憤事件, 不"互相"真的不太好

感情是如此, 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 不應該有不"互相"的. 我為家裡付出, 你也應該為家裡付出.....要"互相"

從那一刻起, 我便開始思考這個"互相"的意義, 其實真的很深刻也很寫實, 因為我相信這真的是一份感情能夠快樂長久維繫絕對條件

每天都是我照顧你, 你不照顧我, 這種日子可以過多久?

每天事情都是我做, 你從來一點都不錯, 這種付出可以多久?

每天孩子都是我的責任, 你從來都不幫忙, 這種冷漠對孩子的心理會造成怎樣的結果?

我們兩個不是模範夫妻, 我們是擠在狗窩裡的快樂崽子, 我們沒有傲人豪宅和萬貫家財(現在還沒有啦), 但是在這個溫暖的小窩裡, 我們會互相幫忙. 我們輪流陪孩子, 我們省吃(看不出來)儉用, 我做了菜Benjamin就會去洗碗, 我洗衣他會曬......

夫妻就是應該有這種互相的體認, 快樂便由此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