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今天請我過去陪她,我早上也幫他做早餐,她則被我拐去買了一杯愛心咖啡回來。我叮嚀她早上要吃到一些生鮮的蔬果,才有精神活力,也應該吃一些澱粉,讓一天都有體力。我切好芒果和水蜜桃,再加上生菜沙拉,倒上一杯綠茶,姐姐不肯吃吐司,所以吐司只有我吃。

  接著整天下來,我們一邊聊天,我一邊幫她打掃房子,我打掃了房間最漂亮的窗台,主臥室的廁所,我擦了小房間的窗戶,我擦了客廳的玄關櫃子還有沙發茶几和地板。

  我很開心我能克服以前不願打掃的心理,現在願意勞動,讓我覺得自己有幫助別人的能力,不然我好像沒能做甚麼事情,也沒能照顧叔叔,也沒能陪伴媽媽。

  我希望因為我幫她做一點點事情,能讓她有好心情過這一天,讓她感覺到她不是只有很孤單的一個人,雖然我不能每天陪伴她,我派了奶油去執行這份工作,奶油做得很好,目前已經成為姐姐的心肝狗寶貝。

  我想做的時候,就可以盡量的工作,我因為有更多的能力,所以能夠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想辦法讓自己想做,是很重要的一種情緒管理。

  今天姐姐的家有了初步的乾淨,雖然奶油的毛還是滿屋飛,但很多事情可以開始上軌道,如果保有一顆願意勞動的心,這個美好可以延續下去。

  我很開心我沒有浪費這一天,沒有辜負老天在晨光中賜給我的這新的一天,我以充分的勞動去實現這一天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