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我是小姐的身體丫環的命嗎?做了一個月的菜,手開始破了。整天手都泡在水裡,洗菜、洗手、洗抹布、洗碗......洗沒得完。

  從婆婆那裏學來的廚房管理,很需要耐心,每一個鍋子用完吃完,一定換一個乾淨的小鍋子才冰進冰箱儲存,吃過的菜餚如果要冰,也是一定換了小一點的乾淨碗盤盛裝,包好保鮮膜,才冰進冰箱。然後所有的鍋子一定馬上洗,所有用過的碗盤也是馬上洗乾淨。

  以前覺得這樣收拾很恐怖,但現在這樣做也做慣了,要我冰一個空空只剩一點點食物的容器到冰箱裡,就是覺得很怪,買的菜也沒地方冰。

  現在這樣做,也覺得這套方法頗有道理,很衛生,又省空間,需要花的就是耐性和自己寶貴的時間。

  以前我捨不得把時間花在廚房裡,不喜歡把腦袋用在思考要買甚麼菜,怎樣維持一個冰箱裡的蔬果和肉類的進出,讓每一餐都有均衡的營養攝取。我會埋在電腦前面,做我喜歡做的事。

  但是現在我做了那麼多以前沒做的事情,我卻還是有時間做我以前愛做的事情,最近寫的文章和日記比以前更多,這也真是神奇。

  時間是從哪裡跑出來的呢?我又是為什麼會變成願意花這些時間做這些事情呢?

  這真是再神奇也沒有了!!

  我看了一看時鐘,回想我現在每天做甚麼事情,我的時間怎樣運用的,我怎麼做到的。

  我想最大的差別就是早起,因為早起,我多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要陪兒子,教他東教他西,或是準備三餐,外加打掃和工作。

  另外最大的差別是這顆"心"!!

  唯有"她"願意,"她"想要,我才做得到這一些。

  今天跟小姑談到婆婆的個性,也讓我聯想到吸引力法則的無所不在。婆婆非常執著在某些事物上面,在那些事物上面,她不會妥協,她一心一意去完成她要的畫面,而她也總是成功獲得她想要的。

  我們不會得到我們不想要的東西,我們得到的就是我們想的東西。

  我雖然沒有想要手破掉,但是因為想要學習、想要付出,伴隨而來的手破,好像也是甘之如飴,目前雖然只是右手拇指比較嚴重,其他手指的指甲裡面也都有些怪怪的感覺,我在想冬天怎麼辦,呵!!

  上上禮拜,一位學生因為考上音樂班還榜首,當然我不敢居功,她媽媽送我一小套保養組,裡面有一條護手霜。

  看看!這一切都安排好了呢!等下寫完文章我要來擦一下。

  雖然我的手破了,雖然去買菜很累,雖然買回來我整理了一個小時還馬上把肉醬用電鍋蒸所以到現在還不能睡,雖然我洗澡的時候腳很痠,雖然我還做得不夠好.......

  但是我已經有護手霜了,但是Benjamin和Kevin陪我去買菜還幫我提回來,但是我聞到肉醬的香味飄出來時會想到明天給Kevin扮在麵裡時他會大叫: 媽咪! 太好吃了! 謝謝你! 但是我洗過澡之後看著自己換下的衣服上的汗水會有種成就感,但是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