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中午去到姊姊家,和姐姐一起用過中餐,回到她的家。Kevin看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的DVD,姐姐去睡午覺,我本來也覺得想睡,可是想想Kevin說不定會害怕,畢竟那個電影也有很戰慄的情節,於是我就穿上圍裙,繼續幫姐姐打掃廚房。

  姊姊搬回自己的房子有一陣子了,天天都吃外面的東西,因為廚房的餐具堆得滿滿的,只要沒有可供烹調的環境,一定就不會願意開伙,所以我今天的目標就是幫她把瓦斯爐挖出來。

  瓦斯爐上面堆了很多很多的餐具和洗菜籃子等東西,我一一清洗擦乾,再想辦法把他們歸到跟同類東西收納的相關地方。

  雖說老大只有一個人,她的餐具比我多很多,有的也真的很漂亮,應該說都很漂亮,甚至還有全套玻璃的微波餐具,很大的都有,可惜的就是都沒有拿出來用。

  旁邊的開放櫃子,最上面一格是微波爐,很重,我就擦擦旁邊。

  第二格放了電鍋和一大堆的瓷器娃娃瓶瓶罐罐,都是可以放在餐桌上,放鹽或是胡椒粉類的東西。我把他們通通清洗擦乾,仍然放回原位。電鍋在我拔插頭的時候電了我一下,我後來有跟姊姊說,這個會漏電唷!

  瓦斯爐上面有些杯子,洗了以後放到放杯子的櫃子裡,那裏面也是有滿坑滿谷的杯子,各式各樣的。

  瓦斯爐上面有許多籃子,我一樣清洗擦乾,一時還找不到地方放,先放地上。

  再把上面有些可以回收的空罐子丟進垃圾袋裡準備回收,或是有些根本該丟掉的東西,就丟了。

  姐姐醒過來,發現Kevin一個人在看電視,問他:你媽哩?

  Kevin指了一下廚房,姐姐看到笑了出來,我又再當她的清掃婦台籍傭人,她笑說:沒有Haydee有Belinda還是不錯!

  最後我終於挖出了瓦斯爐,上面放了洗乾淨馬上可以用的小麵鍋,另一邊放了平底鍋。

  水槽邊放了瀝水盤,洗好的杯子可以先放在上面。

  我建議姊姊可以添購一個活動的餐檯,放置要做菜時的隨手用具,像是鍋蓋或是洗好準備下鍋的各式食材,姊姊想一想,也許可以放個長的。

  接著我就抱狗狗奶油去洗澡了,然後撒嬌請姐姐去幫我買一杯愛心咖啡,我洗好奶油要拿著咖啡坐在姐姐家最漂亮的窗台前面看風景,姐姐就去買了。

  她回來時我已經洗好奶油,正在吹乾中。

  然後就拿著咖啡去房間窗台享受風景,姐姐說:神經病!熱死了!

  我跟她說:才不熱,外面吹來很涼快的風喔!

  她還笑我大熱天在喝熱咖啡,我說:不會呀!流流汗就好啦!

  這有像以前的我會說的話嗎?哈哈!

  姐姐家附近就有一間頂好超市,有生鮮區,其實如果想要煮,應該很方便的。當然,下了班還要在家裡開伙,不是件輕鬆事情,但是也許能夠偶一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