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沒有學生,早上問了Benjamin能不能早些下班,他說沒甚麼事應該可以。所以我跟他說,要請他去我們家附近的一間新開的港式點心餐廳用餐,Benjamin很喜歡吃港式點心,我想偶爾陪他去吃。

  白天我打電話訂位,他們說不接受訂位,都要現場等。

  大約快七點鐘,我和Kevin到了餐廳前面,說位子要等,我便在門口排隊。

  怕Kevin等不了,便拿出手機讓他玩裡面的遊戲,我就站在店門口等著,Kevin坐在地上的一個小台階上玩手機。

  這間餐廳的人手很明顯不夠,在門外就可以看見,明明有位置了,卻沒有馬上收拾,讓下一桌的客人進去。領檯的先生是很勤勞,他會去幫忙收拾餐桌或是上菜,態度也很好。但是我認為他還是沒有做到最省時間,一個領台最重要的就是讓客人進到餐廳裡用餐,才能讓餐廳有收入不是嗎?

  可能就是我等太久了,火愈來愈大,看到人家不重視你在外面等待的辛苦,空著幾張桌子不趕緊處理,心裡就一股氣。

  然後Benjamin一下說和主管開一下會就好了,半個小時之後,說跟採購姐姐開一個會就好了,再半個小時說,他才剛剛可以出公司,因為他的車被別人擋住。我的火就更大了~~

  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我叫kevin進去了,他居然玩手機玩到叫不動,我真的是為誰辛苦為誰忙?!根本沒有人在乎這頓飯。

  坐在餐廳裡,上菜很慢,但總是有位置坐,不久Benjamin終於出現了,一道一道菜開始緩慢的上桌,我們三個人就分著吃,Kevin和Benjamin說很好吃,我是不懂吃這個啦,一小盤一小盤的,亂七八糟吃,不知道在吃甚麼東西。

  本來想說,我點一個飯免得吃不飽,結果上來的飯是一小盅,一人一大口就沒了,完全不是我的菜。

  吃得一團亂,心裡也不開心,吃完繞去松青超市買點菜。

  Benjamin在回家路上說他有點發燒,又說婆婆要他去幫忙搬東西,我摸摸他的額頭,有出汗就沒有燒呀!他自己決定還是要去幫忙搬東西,自己的媽媽需要幫忙,也是應該的呀!

  我回到家便趕緊把絞肉蒸下去,放了蒜末 碎香菇 牛番茄和杏鮑菇,蒸起來好香,明天中午的學生來上課,Kevin都會要人家留下來玩,準備點東西一起吃。

  然後正要帶娃娃出門去散步的時候,Benjamin回來了,我們便一起帶娃娃去放風。

  一整個晚上我都不開心,到了今天也是不開心,Benjamin開始覺得自己在生病需要人照顧,晚上也不肯陪Kevin,還一直說口渴,就是要我幫他倒水。躺在床上卻又不好好睡覺,在那裏哼歌,我叫他睡覺,他說他頭重腳輕,頭重腳輕就不用睡覺嗎?躺在那裏又不知道是在呻吟還是在唱歌。

  早上也不帶娃娃去散步,自然我今天也沒有愛心咖啡了,這些是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泡,我還幫他泡了一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顆心亂亂的,高興不起來~~

  人都會生病,生病會希望人家疼,這我都可以理解,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遷怒甚麼~~

  有時候我有那種,整個家只有自己在承擔的感覺,就像這個時候,會覺得很沉重,我想,我小時候看到媽媽的那種表情,就是我現在臉上的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