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Bubu啟發到現在,超過一個月以上了,我還是無法把家完全打掃乾淨。

  今天在換床單起來洗的時候,發現床邊又是一堆灰塵,這種感覺真是有些無力。

  尤其是我今天打算來整理書櫃裡面的CD和DVD收藏,本想今晚剛好有空可以整乾淨,愈到後來發現有一本歌劇的全本翻譯本,沾了很多蟑螂的排泄物。

  我一邊清理一邊納悶,蟑螂來這裡面有甚麼好處,他們又沒有吃的,為什麼要到這裡面來。

  我研究了一番書櫃的門,發現兩個門合起來真的是有縫隙,這對蟑螂這類昆蟲來說,根本就是敞開大門歡迎他們的意思。

  我心疼地拿La Boheme去用沾水的抹布擦拭,效果不太好,沾上了可怕的排泄物,我都不知道我要怎樣去翻閱這本書了,但是又糾結著心,無法把書丟棄。

  我先放在旁邊,正想繼續排整齊我的CD時,一隻活生生的超級大蟑螂,就從書櫃爬過去,藏在有蟑螂排泄物汙染那一區的角落盡頭。

  我嚇了半死趕緊把書櫃門關起來,然後就不敢再碰這個櫃子了。

  這種無力感和沮喪真的是沒有辦法形容,我好端端的一個書櫃,為什麼會有蟑螂來做窩?

  看到這隻蟑螂,簡直毀了我整個晚上,我的心情落到谷底,開始不知該做甚麼。

  雖然原本計畫擦地板,我是有執行完畢,但是對於今晚沒有整理好這個書櫃耿耿於懷。

  討厭的蟑螂,你破壞了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