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施著Bubu化的生活,我開始感覺自己比較像個媽媽了。

  以前我比較覺得自己像老師,對於孩子生活上的照顧,總是能免則免。家事的部分,也是能不做就不做,混得過去就繼續混。

  現在我的嘴裡有時說出奇怪的話,今天下午我跟在上班的Benjamin說:晚上我要教學生,你自己回來煮個麵,把我準備好的麵醬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Benjamin說晚上要去公公婆婆家幫忙搬東西,就去他們家吃晚餐好了,我居然跟他說:回來下個麵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幹嘛要讓爸爸媽媽忙?!

  Benjamin大概聽了有點害怕,說不出不想自己煮的話。

  奇怪的是,我居然還是幫他煮好了,等著他回來吃。

  傍晚我很快煮好了晚餐,找Kevin過來吃,Kevin說很好吃,我心裡就很開心。也幫Benjamin留了一些,晚上只要微波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然後我就在網路上跟他留個話,讓他知道不要去公公婆婆家吃了,他們兩老人家最近搬家很辛苦,婆婆每餐要做給公公吃都有些受不了了,何況還要煮給Benjamin這個大胃王吃。

  媽媽的思維很新奇,我還在體會當中,要準備家裡的吃穿用,要思索家裡的很多做不完的工作。

  煮好了要伺候一家人吃,吃的時候要注意他們有沒有吃均衡,吃完了要整理清洗所有的餐具,每一頓忙下來,總得一個小時以上。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打掃,掃這掃那,擦這擦那,洗這個洗那個。還要顧到孩子學習的進度,以及健康和運動的調配。

  我只是一個孩子的媽媽,我媽媽和我婆婆都有三個孩子,我媽媽還是個職業婦女,回家仍然包一切家事,想起來還真是偉大。

  許常德說媽媽真可怕,當然是有些媽媽很可怕的,我搞不好有時候也算。我們要像Bubu說的積極當個"好大人",要"夠自私"地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能放縱孩子,結果孩子將來做了壞事,去偷去搶我們再來後悔我們以前沒有當個好大人,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

  我想做個好媽媽,把孩子的健康照顧好,也把孩子教育成一個得體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