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閱讀此書,我仔細的記下筆記,一邊思索自己的整體,從內到外,從自己深處的渴望,直到外顯的表達。

  以下我將書目寫出,並根據我自己思考我自己的課題,做些延伸和整理,我建議有興趣的讀者,自行購買此書,我節錄的部分是經過我自己的想法重寫而成,並不一定是作者的原意,閱讀原書才能獲得第一手的完整資訊。但是我很歡迎讀過的朋友,互相交流讀後心得。

打開生命奧祕的十門課 (10門課x10類別=100分人生)

第一門課 你的信念之源

十種靈魂年齡

年輕的靈魂 年長的靈魂
■一級靈魂 ■六級靈魂
■二級靈魂 ■七級靈魂
■三級靈魂 ■八級靈魂
■四級靈魂 ■九級靈魂
■五級靈魂 ■十級靈魂

  還記得十年前,我因為好奇,跟Benjamin去一個會看前世今生的老師那邊被她解讀,從頭到尾我都不能確定她說的話是真的假的,反正是我們完全沒有記憶的前世嘛!比如她說我前世是男的,Benjamin是我的大房正妻,但我冷落他寵小妾,最後他抑鬱寡歡而終。那老師還加註:不過他這輩還是對你很好!(他是對我很好,那是因為我也對他很好啊)

  這些都當成聽故事沒關係,唯獨有一句話我還滿有感覺的,她說:你的靈魂很老了!

  讀<<這一生為何而來>>的第一課,就是講到靈魂的年齡,他分成十個年齡,每個年齡大約需要5-20次的輪迴。前幾天Benjamin在我睡夢中問我,我的靈魂算幾級的?

  我也說不出來,但是我真的覺得很老了,很多事情我總有種老態,我常說我還沒年輕就老了,寫曲子的時候我也是不喜歡寫炫技的年輕風格,喜歡閒淡姜太公釣魚的氣氛。

  不過跟著這本書的內容看來,我從六到十級的靈魂都有可能,裡面說表現和想法以及興趣,我幾乎都有。

 

第二門課 你個性的核心

十種靈魂類型

■助人者類型 (Helper) ■照護者類型 (Caregiver)
■教育者類型 (Educator) ■思考者類型 (Thinker)
■創造者類型 (Creator) ■表演者類型 (Performer)
■狩獵者類型 (Hunter) ■領導者類型 (Leader)
■心靈者類型 (Spiritualist) ■改革者類型 (Transformer)

  我認為自己是教育者、思考者或是心靈者類型。

  我有能夠清楚傳遞訊息的能力,甚至有點好為人師的雞婆個性。有隨時把筆記本拿出來記事情的怪僻,還有迫切希望能改善自己和環境,以及希望幫助別人發揮潛能,實現自己靈魂所安排的生命計畫。

 

第三門課 你的生命目的

 人生的十項使命

■改變使命 (Change) ■探索使命 (Exploration)
■檢視使命 (Examination) ■順勢使命 (Flow)
■控制使命 (Control) ■關係使命 (Connection)
■避世使命 (Avoidance) ■療癒使命 (Healing)
■信賴使命 (Reliance) ■愛的使命 (Love)

  我認為與我的人生使命相關的應該有:改變使命、檢視使命、關係使命、療癒使命和愛的使命

  十個裡面有五個我都覺得很相關,其中關係使命大約八成的靈魂都負有這樣的任務,所以它簡直可以不算一個使命了,即使如此我都還有四個很有興趣的面向。

  所以我會好好的冥想,和我的指導靈溝通,我知道我最後一定會很清楚我的目標在哪裡。

  我很喜歡閱讀勵志類書籍,喜歡更新自己的舊觀念,但我以前從不是行動派。
  我喜歡探究自己的思想及行動,找出人生的意義,我也求知若渴,希望理解這個世界,尤其是看不見的背後那偉大的真理。但同時我優柔寡斷,有無論有沒有用的知識都在不停累積的副作用。
  我渴望和某些人心靈交流,與他們和睦相處。
  我喜歡學習怎樣療傷止痛,喜歡幫助別人離開痛苦。
  我也認為有同理心同情心是必要的,同時我有時候會過度希望討人喜歡,而處處迎合別人,發現自己這樣的時候,會厭惡自己。
  

 

第四門課 療癒前世的創傷

十項前世的害怕

■害怕失去 (loss) ■害怕遭人背叛 (betrayal)
■害怕親密 (intimacy) ■害怕被人拒絕 (rejection)
■害怕表現自我 (self-expression) ■害怕權威 (authority)
■害怕低人一等 (inferiority) ■害怕失勢 (powerlessness)
■害怕失敗 (failure) ■害怕死亡 (death)

  任何害怕都會阻撓靈魂的進化,所以要盡可能去克服。
  我害怕失去、害怕遭人背叛、害怕低人一等、害怕失敗。這些可能都源自無數前世遭遇的困難留下的情緒軌跡,使我在今生遇見類似的問題,便會承接那些情緒過來。

  另外還有一些恐懼,作者說這些恐懼可能是直接來自前世死亡那一刻的情緒。
  我恐懼黑暗、恐懼失去掌控。作者說前者可能是前世死亡前曾陷入昏迷或失去意識;後者則是死時無法自己做決定,比如說徵招入伍參加戰爭。

第五門課 避開錯誤的目標

十項渴望

■渴望安全 (safety) ■渴望財富 (wealth)
■渴望教育 (education) ■渴望誘惑 (glamour)
■渴望吸引力 (attraction) ■渴望地位 (status)
■渴望健康 (health) ■渴望權力 (power)
■渴望名聲 (fame) ■渴望不朽 (immortality)

  渴望完全是根植於肉身層,也就是死了就沒有的東西,這些跟靈魂世界完全無關,但是只要適度的追求是可以的,也是靈魂樂見的。

  我呢!!渴望安全、財富、教育、地位、名聲和不朽,十個裡面中了六個,真是不好意思!


  作者講到一個義大利諺語:棋局結束之後,所有棋子都要回到同一個盒子裡。所以地位、名聲、不朽代表的意義其實很短淺。以前我總有希望能留名青史的想法,希望能寫些甚麼留下來,希望留下些甚麼好的事蹟,等我死了,人家還會記得有一個慕紀客蓓。


  雖然從小也接受佛教的觀念,根本就認為自己是一個佛教徒,心經也背了很久了。
  但是那種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觀念,看了這本書才真正了解--假設我真的在這一生成為一個名人,比如我成為甘地好了(桿弟還差不多:P),真的這個世界留下了他的事蹟,受人景仰應該可達萬世,直到人類像霍金所說的毀滅之後,或是人類整個哲學觀改變之後,才會改變。但是甘地自己這個靈魂一死,他還是一個靈魂而已。他是一個很棒的靈魂,無庸置疑,他會繼續進化成更好的靈魂,但他自己在下一世,也不會記得自己曾是甘地。

  想要不朽的想法本身沒有甚麼不對,錯誤的是把目標放在不朽上面,應該是很想寫書所以寫書,很想畫畫所以畫畫,結果不料成為能夠留名青史的曹雪芹或是梵谷,這樣或許才是靈魂樂見的。

 

第六門課 克服內在的敵人

十項挑戰

■頑固 (Obstinacy) ■不安定 (Restlessness)
■自我犧牲 (Self-sacrifice) ■自我毀滅 (Self-destruction)
■不知足 (Insatiability) ■不安全感 (Insecurity)
■自大 (Conceit) ■惰性 (Inertia)
■譏諷 (Cynicism) ■挑釁 (Aggression)

  挑戰最可能形成在孩童時期,雖然它隨時可能發生。挑戰會阻礙靈魂的發展,阻礙你充分展現自我。

  我的理解是,也許你的靈魂希望你今生學習療癒的使命,可是你從小就被媽媽要求每天要練琴,最後你以為你應該成為一個鋼琴家,或是你根本以為成為一個鋼琴家就是你要的,這就造成了問題。

  所以作者說克服挑戰是讓靈魂真正自我耀眼的方式。

 

  我認為我需要克服的挑戰是不安全感、自大和惰性。
  不安全感來自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可能遇到的挑戰,孩童時父母情緒不穩定,時溫時火,或是成人之後遇到失去親人或是受傷的關係等等。我則是來自於從小就被視為多餘的一個孩子。

  自大來自於自卑,用虛張的聲勢來隱藏自己的卑微。

  惰性完全就是因為是天生的懶蟲的關係,必須要用鞭子抽打或是會讓Benjamin雙手殘廢的按摩才起得了床。

  

第七門課 藉由體驗而了解

十項探究

■探究奴役 (servility) ■探究虐待 (abuse)
■探究殘疾 (disability) ■探究失敗 (failure)
■探究不公義 (injustice) ■探究失去 (loss)
■探究背叛 (betrayal) ■探究沉溺 (addiction)
■探究偏執 (intolerance) ■探究遺棄 (abandonment)

 

  有些時候我們在人生的輪迴當中,會遇到不可選擇又不可抗力的痛苦,比如被長輩或是他人虐待、未成年就被遺棄等等,靈魂不會事先選擇這些痛苦,原因是這些問題在輪迴當中,本來就會不斷的遇到。但是靈魂會協助自己把這些痛苦轉化為探究,學習將這些經驗轉化為學習的契機,這也許需要數十年的功夫,直到你能克服這其中的傷害之後。靈魂也會協助你在事發的時候躲避到靈魂的世界去,產生類似靈魂出竅的效果,讓你躲避痛苦。

  我目前對這些問題好像還好,想來想去只有沉溺這件事情需要克服,我有容易上癮的現象,以前抽菸,但幸好Kevin讓我戒掉了菸,我幾乎在懷了他的第二天就覺得抽菸噁心,會想吐,至今不再需要菸來幫助放鬆。還有就是咖啡,我已經盡量改變我喝咖啡的壞習慣,比如我現在不喝甜的,甚至開始也不加牛奶了,我準備也要戒掉咖啡,只是現在還泡在咖啡廳寫文章,講起來沒甚麼說服力。

  我總是很容易沉溺在某些事上,有時會瘋狂買筆記本或是活頁紙,有時會瘋狂買書,有時會瘋狂吃大餐(好像是隨時).......要克服!!

 

第八門課 運用前世的能力

十項天賦

■療癒 (Healing)) ■同理心 (Empathy)
■教育 (Education) ■邏輯 (Logic)
■藝術 (Art) ■溝通 (Communication)
■體能 (Activity) ■建構 (Construction)
■音樂 (Music) ■直覺 (Intuition)

  天賦是我們累世的能力,可以藉由冥想與指導靈溝通,重新拿到這些天賦。
  我覺得我的天賦有療癒 (Healing))、同理心 (Empathy)、教育 (Education)、邏輯 (Logic)、藝術 (Art) 、溝通 (Communication)、體能 (Activity) 、建構 (Construction)、音樂 (Music)、直覺 (Intuition) ,這不就是全部嗎?哈哈哈!!我覺得就有啊!說話又不用錢!

  好啦!只有體能這一項,我還沒有信心,不過回想小時候我也是很會運動的ㄋㄟ。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想要專心在哪個領域,我都會有點能力,只是怕自己不知道要專注在哪裡而已。

 

第九門課 與靈魂世界連結

十種力量

■平靜的力量 (tranquility) ■明晰的力量 (clarity)
■放鬆的力量 (relaxation) ■正直的力量 (integrity)
■保護的力量 (protection) ■預見的力量 (visualization)
■意向的力量 (intention) ■溝通的力量 (communication)
■指導的力量 (guidance) ■行動的力量 (action)

  只要你動機純正的話,和靈魂界連結之後,將可以運用指導靈給的支持力量,並且會日益純熟。

  當然囉!我也會需要所有的力量,不過我覺得平靜的力量、明晰的力量、放鬆的力量、正直的力量、溝通的力量我已經有些感受了。

  對了!當我第一晚看這本書的時候,一躺在床上準備睡覺,那時我還沒看完整本書,我便試著與我的指導靈溝通。我很快進入了一種恍惚的狀態,然後我就感覺到兩個能量體的接近,一個是我爸爸另一個我爸爸說是我奶奶(我奶奶在我出世之前就過世了,我沒有見過她),我並看不見他們,只是能感覺到。結果他們兩個一個人拉我的一隻腳,說要幫我晃著玩,會很舒服。我躺在床上的腳就動了起來,畫著圈圈。

  最後我當然就是睡著了,我是不是整個就是在作夢,我真的是不知道ㄋㄟ。

  我會很希望獲得預見的力量,這我實在是太好奇了,另外就是行動的力量。我覺得我最近漸漸獲得行動的力量了,行動能力進步了,不再只是一個純粹思考派。就像Bubu說的,有些問題要動手做了才會知道,不是只用想的就能解決。

 

 

 


第十門課 依循靈魂的意願行動

十條道路

■合作之路 (cooperation) ■尊重之路 (respect)
■知識之路 (knowledge) ■平等之路 (equality)
■諒解之路 (understanding) ■正義之路 (justice)
■真相之路 (truth) ■平和之路 (peace)
■自由之路 (freedom) ■愛之路 (love)

  和靈魂合作之後,我們可以走向這十條康莊大道,無論你生命的內容是甚麼,你是哪國人、做甚麼工作、有幾個小孩,靈魂的學習道路就是這些。我自然也對每一條路都有所感觸,每一條道路我都想到達。

 

  我很愛錢,但是我賺得不多也不難過,不能花很多也不生氣,我和Benjamin都很能過簡單的生活,我們可以擠在小房子裡,可以用不很好的東西(能用)。我也的確看過一些比我有錢很多但是不快樂的靈魂,我和Benjamin在一起的那種簡單幸福,我認為很珍貴,但是我是不會阻擋任何樂透的頭彩降臨的。

  我想要助人的想法很明確,這是為什麼我收的學費比我的同學少很多級,我好希望自己能幫助更多的人,雖然別人並不一定知道或感受到,家長們也不知道自己其實賺到,他們可能覺得太貴就去找更便宜的就好,但是對我自己的良心來說,我高於我收的學費價值,少收的部分就是我除了上課應有的認真之外的額外付出。還好啦!至今我還很閒,不會累死!

這本書我之前的相關說明請看這裡這裡

  最後看到這本書給我的美好感受,它不難懂,沒有過多或過少的講述,引領我進入這種反省內視的路途,也讓我能用另一種角度,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想法。我因為愛看書,因此能接受到這些美好的訊息,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我也希望能把這本書推薦給所有對自己的人生路途有疑問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