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已經搬到新家去住了一個星期左右,星期二我跟婆婆約好到舊家拜祖先,看到婆婆這一陣子打掃的辛苦,為了維持舊家的完好如初,他們一邊搬東西,一邊清理乾淨所有的家具。

  婆婆為了保持家的牆壁美麗,連一個家具都不搬去新家,因為雖然她甚麼東西都保持得很好很乾淨,連牆壁也是。但若是搬動了家具,還是難免牆壁會有印子,那麼我們搬過去,就必須粉刷牆壁。所以婆婆搬去新家,家具都買新的,舊的家具全部留給我們。

  一開始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這樣如果我們要搬過去,那我們家的家具也就都沒有地方放了,該怎麼處理。但星期二去到舊家,看到整個家搬得快空了,卻還是保持著馬上可以入住的狀態,心裡很感動,婆婆對家的用心,也讓我覺得敬佩,就像看到Bubu的工作室一樣,因為處處用心所展現的美感,就是讓人很欽佩。

  我不會理家,結婚十年多來,一個家就是亂糟糟,一開始以為是自己沒興趣,也是啦,後來覺得自己沒能力,現在總算開始面對這項功課,如果沒學好,還是不能建立一個美好的家庭。

  婆婆說她前幾天跟公公過來拿些東西,結果看到家裡有些灰塵,就請公公冷氣開著看一下電視,婆婆便把整個家在擦一遍。聽她這樣說,我實在很不忍心,於是我就跟她說,我星期四早上有空,我過來擦。以後我有過來擦我就跟她說,這樣她就不用擔心了。

  我打開行事曆,看看自己的工作,這個星期四和星期六都可以找到時間來打掃一下。

  今天,吃完早餐,清理過後,我就帶著Kevin去到婆婆舊家,也許以後就是我們的新家。

  我們兩個綁好頭巾,就各拿著一塊抹布,一個一個房間,擦了家具,然後擦地板。最後客廳餐廳和廚房也都擦拭一遍,想起來前後陽台也都擦了一下。我們大約快九點開始工作,擦到快十點全部結束。

  Kevin說要陪他玩五子棋,於是他拿出每次跟公公玩的棋盤和棋子,我們倆就在客廳玩了十幾分鐘,再跟爺爺奶奶打個電話,跟他們說我們有過來打掃了。

  這三天因為吃中藥,我腰痠背痛還有坐骨神經都很痛,爬樓梯腳也不太舒服,但好好的清理過一間房子,也真的讓人很有成就感呢。

  前天我跟Benjamin說了我建議可以做的安排,如果要搬過去,我在思考是不是可以把主臥室改成琴室加書房,Benjamin沒有甚麼意見,但這樣處理的話,我們就必須睡在兩小床的雙人房,這一點他不肯,他說這樣感情會變淡,所以這件事情還沒有辦法定案。

  娘家媽媽說現在我們住在這裡很安全,不要隨便動,但是要我把我們家的東西清一清,她看到我們家東西又多又亂,看得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我說媽媽,你們這種住透天百坪房子的人,哪裡懂得住鳥巢公寓的台北人的辛酸哪!不過我也的確是很會堆啦!

  星期六我們要再去"新家"打掃,連Benjamin也一起去,去到那邊在計畫看看有甚麼可能性,一切都先按兵不動吧!

PS小姑最近心情很黯淡,因為從小住長大的家,爸爸媽媽搬走了,房子給了哥哥嫂嫂,以後再回到這個家,和小時記憶的重疊,讓她有些難以接受。我也是這樣嫁出了自己的家,看到自己的琴室變成姪女的房間,自己的房間變成哥哥嫂嫂的房間,我不再有一間自己的位置,一開始總是有些黯淡。我居然也跟小姑一樣,還落了一堆書在娘家,讓哥哥不知所措,哈哈!這可能是嫁出去女兒的宿命和耍賴的正常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