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讀到262頁


  昨晚Benjamin看我看書看得津津有味,用一種完全在打發他快睡覺不要吵鬧的態度,讓他也對我在看的這本書起了問號

  他手裡翻閱著先前被我assign要看的卡爾.威特的教育一書,我說你才看到一半,還不趕快看還在吵鬧,他說他已經看第二遍了.其實他看了這本書,他整個對孩子的態度和思維的深度,真的很有進步,有時還會提醒我,對孩子不要太情緒化...

  於是我只好跟他分享一下我當下在賽斯書裡,最重要的一個思維主題

  我問他,如果說我們的存在其實並不如我們所想,有善便有惡,你能接受嗎?

  Benjamin說,那戰爭呢?你要我認為戰爭不是一種惡嗎?我無法相信奪走別人的性命這種事情不是一種惡

  我則感覺我們不是在講同一個層次,我不是說我講的比較高,這裡面沒有高下之分

  當下我也突然不知怎樣來解釋

  我跟Benjamin說,第一.奪走別人的性命這件事情從來沒有真正奪走一個人的生命,這個"人"其實從來不會死,死的是他的"衣服".(我現在還有更多的資訊,不過昨晚當下我沒有講到這個層面,就是戰爭其實也是一種學習,我們才會經由這樣的震撼而覺醒)

  第二.我們唯獨在只相信有善不相信有惡,才不會招來惡.相信惡魔的人必定遇見惡魔,相信疾病的人必定疾病纏身,因為我們思維的力量就是這樣的大,我們能創造善也能昭引惡,所以那些被教導成狹義平衡觀的思維,如有善必有惡,有天使必有惡魔....這只是方便在一個非常簡化的生存空間裡,解釋這些表面現象的偏方.我們從來不知道,惡是被自己或是眾人的信念昭引而來,因為我們的能力雖然就在那裡,但我們並沒有知覺.所以只信有善才是杜絕惡的唯一方法.

  Benjamin已經睡著了

  我想到我之前的文章邪惡或是善良的切入點,我其實也是喜歡隱惡揚善的方式,但是我似乎還是認為有惡,只是我不願意去觸碰,跟賽斯訊息中更深入的愛的眼光仍不相同,並且我會周期性的陷入情緒的低潮,在那段時間當中,思想還是會比較負面

  我很期待書的後面有講到宗教的章節,在我心裡我是佛教徒,但是我們還是跟著習俗在過生活,比如祭祖拜拜之類的活動,仍不可免.基督教的某些教義和方法,也很令我心動,我也很尊重他們的觀點.但是這兩大主流宗教的教義,其實都有些不完美.像是基督教拿去了輪迴的概念(據說曾在古老的福音書中存在的),而佛教太推崇素食或是因果報應的觀點,我自己也愛素食,但是我不喜歡是因為害怕因果報應的關係而茹素

  賽斯的觀念對我來說很開放,很自由,而且很廣大,我喜歡這樣的概念,所以我很期待他講到宗教方面的事情,能幫助我打開我長久以來在宗教上面遇到的問題

  對了!Benjamin也對時間並不是線性結構感到困惑,其實我也是很困惑,總好像一生過完才又一生不是嗎?怎麼能夠在多世之間互相影響呢?賽斯一定感到很沒力,我們這些駑鈍眾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