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必要的日常工作之外,一有空閒,我就是在看書。

  因為對閱讀的渴望,我好像進入了某種漂浮的狀態,極度饑渴,但又神遊在許多層次中。

  賽斯在書裡說,他的書不只是給意識看,也給我們的其它我們不了解的自我看,所以我們的意識心會消化這些訊息,我們的更廣的全我,也會以他的方式吸收轉化這些資料。

  也許我是面臨的這樣的狀態,我看書的速度明顯的慢了下來,雖然睡得滿飽的,但看不了幾頁,就開始想睡覺,難道是我的"全我"想在夢中消化一番,免得我看太快了嗎?

  最近閱讀的章節中,提到一個人格分裂的案例,這個姑且叫作奧古斯都的人,很明顯有兩個人格戰據他的身體。

  賽斯說,他是因為很長久壓抑自己具有攻擊性的那個層面,但是因為沒有整合自己的信念,互相矛盾的信念,彼此互相聚集,最後形成完全對立的兩種性格。

  具有攻擊性和非常外向的奧古斯都二甚至說自己是外星人,他是為了保護奧古斯都,才降身來幫助他。因為這樣才能讓這種性格的存在產生某種合理性。

  賽斯在好幾章中連續提到這個案例,用以說明各種本質,也提到奧古斯都的案例,在現今的治療手法中,有沒有治癒的可能,並且分析他可能被形容的狀態,以及可能被治療的方法,但是治癒的希望卻很小。

  我在想,假如奧古斯都看了這本書,他會被治癒嗎?他會因此能面對自己的矛盾信念,從而整合自己嗎?

  奧古斯都是一個極端的例子,而我們的生命中,雖還不致分裂,但我們是不是也經常持有矛盾的信念?

  比如上次我提到財務的想法,我發現自己在看新聞,聽到報導怎樣的豪宅價值多麼不斐,心裡居然升起一股類似不屑或是不以為然的感受,總之不舒服。這是嫉妒嗎?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嗎?是自命清高嗎?

  我想這說明了,我自己內心的財務信念,仍有許多阻擋財富降臨的問題,因此我沒有向宇宙下好訂單,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財富臨到我的生命?

  所以我現在的房子還要繳貸款,所以我以為可以減輕壓力的第二棟房子至今沒有辦法給我任何幫助?

  我不知我怎麼了,但我今天真的好累,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