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舊版的賽斯書已經買不到, 新版的又還沒出版完, 我沒辦法照順序看下一本賽斯書, 只好趕緊買了健康之道以及實習神明手冊這兩本已經出版了的書。

  好玩的是,當時我還在看個人實相的本質時,買了實習神明手冊,我偶爾翻閱,並拿給Benjamin先看。

  看完個人實相的本質,我便去書店逛一逛,找到了健康之道來看。

  目前我是兩本一起看。

  實習神明手冊是珍寫的,裡面記載著她和羅兩人共同練習的一些超感應練習的方法,並且也稍微有一些賽斯資料的相關佐證,因此這本書雖然是珍寫的,也被列為賽斯書。

  珍寫作的語氣跟賽斯完全是不相同的,珍講話的方式,邏輯的架構,完全是一個合理而正常的人的建構。

  但是當我第一次在靈魂永生第一頁開始讀起時,就可以感覺賽斯這個人的資料,非常的統一,而也非常的"非人"。也就是說,假設珍並不會通靈,而這本書是她自己建構出來的世界,我完全會懷疑這個可能性,因為你要假裝一個語氣,幾千字幾萬字也許可以,但在這樣整套整套的說法裡面沒有矛盾,並且有很鮮明的個性,與連貫性,思緒的清晰超過了我認為一個常人能夠達成的狀態。

  而珍本身是個作家,我想一定很容易找到她的創作,但是我並沒有讀過,只有在靈魂永生和個人實相的本質,讀過一些她的文字。

  實習神明手冊,完全是一個實驗操作手冊,告訴你她是怎樣做的,她認為練習時要注意甚麼,並且把她自己的例子寫給你看,偶爾再引用幾段賽斯(不同字體)的原始資料來佐證或說明某些超感應的基礎。

  珍的語氣跟賽斯完全不同(當然跟不同字體沒有關係),就算沒有用不同的字體,也完全不會混淆的。

  我這兩本書都讀了一些,卻沒有像前兩本書那樣欲罷不能,原因可能是,裡面有太多不是賽斯的資料,而講到珍和羅的事情,當然我對他們兩位也是非常有興趣,問題是,他們又講得不夠多,在想分享卻又想保留私人空間的權宜之下,分享得太多卻又太少。

  實習神明手冊中提到預知夢,珍和羅長期記錄自己的夢,他們並且會討論,然後與日常生活的某些現象比對,甚至他們會詢問賽斯,當然每次賽斯的回答都比他們的猜測更加有趣和深入。

  在健康之道裡,一開始我們就發現珍病了,她躺在病院裡,羅每天會去陪伴她,並且珍可能會短暫的出神,讓賽斯給一點資料繼續本書的寫作,但同時他們也會問他們的夢或是有關珍健康的問題。

  當然在序裡我就知道最後珍過世了。

  很多人都會有疑問,珍不是有賽斯了嗎?為什麼不能治癒她?為什麼.......

  我則是認為,他們會不會太過依賴賽斯了?

  到目前我看到的地方,珍到底得了什麼病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她的腳一隻長一隻短,手和腳肌肉蜷曲不能放鬆(雖然漸漸有放鬆),她有褥瘡(想必是長期臥床的結果),她的眼睛有時能閱讀有時沒辦法閱讀,除此之外,我真的不懂她到底是甚麼病?

  而這本健康之道,羅不像以前一樣,著重在賽斯資料的揭露,而且了很多像日記一樣的內容,寫了他回家處理稅務的問題,寫了他作了怎樣的夢,寫了那些夢他認為可能代表的意義,然後再由珍短暫的出神,賽斯也許會講到有關他們的夢之分析。

  到底健康這樣一個概念,在人的意志中能有多大的堅持度?

  最近兒子咳嗽,我聽他咳的聲音很類似我以前長期咳嗽的聲音,因此,我感覺是帶點支氣管發炎而又有些過敏性的。

  在我被治癒的過程,我是看一位同類療法的醫生,我曾經非常長的一段時間,喉嚨完全不能吹到風,而我感覺兒子的咳聲有點這種樣子。

  但有趣的是,兒子開始把咳嗽當成一種表達,星期六他在我姊姊家住,姊姊帶孩子比較直接不拐彎,叫他幹嘛沒有轉圜的餘地,當兒子被差遣作他不想要做的事情時,他就咳得厲害些,但如果讓他看電視或是看他喜歡的科學漫畫,他咳嗽的頻率就會明顯下降。

  我們今天接他回來,我向他解釋了一些有關健康的概念,我在一張紙上畫了好大好大占滿整張紙的一個圈圈,我跟他說,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形容有多大,但是勉強就這樣把這個圈當成全你,我在大圈中畫了一個直徑約一公釐的小圈圈,這是你用來過生活,上課,吃飯 喝水 過馬路注意安全等等用的部分。

  他馬上了解,也跟我說,大家都以為那就是全部,但事實上我們還有好多好多沒有用到的地方。

  我告訴他,這些地方是非常有創造力的,有很大的能量,雖然我們看不見,就像地心引力看不見,但他的能量卻很大一樣。

  我再告訴他,所以你可以用你的想像力,把你自己的身體放在健康的區域,而最後你就會把健康帶來你的生命裡。

  我向他分享過年時,我和小狗玩結果閃到腰,晚上睡覺非常痛苦,痛到睡不著,但是我靜下來感覺,我發現痛和不痛是交替出現的,不是永遠感覺到痛,也不是永遠不痛,而我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在不痛的區域,於是痛苦很快就減輕了,我就能睡得著。

  我在紙上畫了一條線,線的上代表健康,下方代表不健康,我在線上畫了一個波形。

  我們的身體在健康與不健康的區間來回震盪,有的人把自己的想法完全放在下方,他只重視那些不健康的區域,所以他以為自己總是不健康。而我那時卻想辦法把自己的思想放在不痛的健康的區間,我不去經驗痛的區間,有趣的是,漸漸的,你會發現你的健康不健康的波形整個向上移動了,於是你經驗健康的時間就比不健康的時間要久了。

  所以,當你很想咳嗽的時候,你不要一直去想壓制你的咳嗽,因為那讓你留在咳嗽的區間,你要去想像你不咳的時候那種感覺,漸漸的,你就可以把自己拉離這個咳嗽的區間。

  兒子很喜歡聽我講這些,直到我們該出門去吃飯了,才把故事結束在這裡。

  健康的觀想,在愈不健康的人身上愈是重要,但你會發現,病得愈重,人就愈難以堅持健康的信念,即使是珍。

  也許羅是在珍過世之後,整理這本書的資料,整本健康之道,羅吐露著一種哀戚,向亡妻傳達愛意的某種深情款款,並且也有許許多多的懷疑和哀傷。即使他們有賽斯,隨時給予協助和暗示,他們依然露出那麼無助的訊息。

  在這道場裡輪迴的人,畢竟就還沒進化到賽斯的境界,他貫穿了生死,他了然了靈與肉,我今天有幸悅讀了這些已進化的前輩給我們的引導,但不表示我可以跨越我的學習過程,直達畢業的那一級。

  在某個介紹裡看過,賽斯說過珍這一生是最後一次的輪迴,但我並還沒有在本文裡讀到,除非我睡著了跳過?

  假如真是這樣,經過了這一生的學習,我們看到的表象是她死了,她有賽斯但她還是死了,廢話她當然一定會死,不是五十五歲也會是其他歲數,重點是她已經修完課程了,她要進行下一課了,她說不定會成為其他人的賽斯魯柏了,不死行嗎?

  回到我說過分依賴的這一點,我不知道這樣說公不公平,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都作夢,每個人都可能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夢,然後懂得開發自己更多那直徑一公釐的小圈圈外的全我,哪怕只是在一公厘都好。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賽斯,都可以天天幫你解夢,他們有,他們卻太過依賴了。

  我想如果賽斯講完了某些課就離開他們,不再出現,而珍和羅就以閱讀先前的賽斯資料有關健康的部分,踏實的去實行,堅定的執行,說不定珍珍的可以活得更長些。更健康些。

  但然後呢?

  然後還是要死的!

  不然給她活兩百歲好了,向人們證明有賽斯通靈加持就可以長命兩百歲喔!

  我們還是沒有!

  所以小市民們,堅定自己的思想,檢查自己相信自己,我們可以接受賽斯的引導,我們可以試著寬大自己,但我們只有我們自己和我們的指導靈(也許這也算是賽斯),我們知道方向和目標,重要的是把思想放在那邊,穿戴那份思想,不過分用力的,以柔軟寬鬆的方式穿戴他,享有那份思想的喜悅,我們就能將那份思想帶入物質的相位裡。

  作夢吧!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