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種有點難過的情緒,打從我開始看靈魂永生時,我就知道珍-魯伯已經過世了,而那時候我也覺得有點早。

  一開始看健康之道,就知道這是最後一本賽斯書,也就是珍最後的一本通靈紀錄。

  而這本書裡,羅比以前用了更多更多的篇幅,記載了不是賽斯說的話,像日記一樣的,記下了珍在醫院裡和羅的互動,許許多多非賽斯的語言,用另一種字體佔著經常比賽斯還要多的篇幅。

  在這本書裡,我可以說看得很不是滋味

  有點像在看電影,而且是個悲劇

  坐在電影院的坐位上,你看著悲劇一幕一幕的累積,最後你知道那主角必定要死的,然後你得等著他一步一步演給你看

  我們有種旁觀者清的急迫,想要對著劇裡的主角咆哮,叫他聽從智者的指示,叫他走出那層層的陰霾

  但即使那智者的語言是透過主角的嘴發音的,那主角還是沒有把話聽進去。

  珍-魯伯最後幾乎是把自己餓死了!

  在賽斯這樣殷殷切切,每一堂課中加速他療癒的過程,珍深深埋進自己童年與母親的不良關係中自責著

  就在羅經常讀給珍,賽斯交代特別有幫助的章節的過程裡,當珍的病情有些進步之後,羅和珍就又開始煩躁,開始沒有信心,開始把自己的船舵駛向那無底的悲傷情緒中

  渺小如我,我沒有賽斯可以這樣幫助我,解夢或是加強我的正面能量等等,如果我有那種負面情緒,我又能更比珍做得更好嗎?(差別也許是我會把自己撐死而不是餓死)

  怎麼辦?

  我在閱讀這本書中,雖說很欣然接受賽斯對健康的觀念,但卻又擔心著,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能幫助珍恢復健康的無盡疑惑中

  Ellen姊姊說,那是珍自己的自由意志,是她的選擇

  當然,我們都知道珍-魯伯並沒有真的消失,肉體的死只是一種表面的離開,只是我們也沒有超然到因此不需要活下去吧!

  那麼界線在哪裡?

  我多麼希望看到珍經由賽斯的引導,真的健康起來然後回了家,最後她再選擇了某個安詳時刻,走上她選好的道路,起碼這樣看起來比較像是她自己選擇的,而不像是她走不出她的負面情緒的悲劇

  所以我決定,我要重看一次這本書,這次!就如Ellen姐建議的,跳過羅的囉哩叭唆,只閱讀賽斯的部分,我相信這樣對我會比較有幫助。

  事實上,在還沒有其他賽斯書可看之前,我現在已經開始重讀靈魂永生了,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太過新奇刺激,看得飛快,我想要幫助一些新的信念安定下來,讓我認為現在對我有幫助的新信念,可以安住,我覺得重讀手上有的這幾本書,是很重要的

  健康之道我也開始再重讀了,用很多零碎的時間,兩本交互著看,就看當時手拿得動哪一本,或是剛好哪本比較近,又哪本的心境比較符合

  今天還看到劉德華上小燕之夜,他說大腦很笨,如果一直吃不要給他餓,他就不會存脂肪。後來又說,沒有運動沒關係,但是一定要穿多一點不要冷,沒事就把衣服披著,這樣大腦就不會儲存脂肪來禦寒,這個岔題不知怎的很符合我的心境,所以我就岔題記錄下來。

  應該說,我覺得劉德華在某些方面是一個很融合的人,當然我不認識他的全部,就我看到的某些他的工作態度以及理念,我認為他的信念很正面並且很融合,所以他得以一種很專注又很全面的方式發展自己的潛力。我從來不是崇拜他的戲迷或歌迷,向來我愛的都是那天才爛漫的張國榮,但是劉德華的心中有一種和平感,張國榮則是帶著一根刺然後刺了別人又刺了自己,整天沒個安寧。我愛張國榮,但是他自殺了,連他自己都沒辦法那麼愛他自己珍惜自己,他沒有那種和平。


  珍-魯伯也是,她的才華(雖然她的詩翻譯之後,我完全不知道美在哪裡,只能閱讀文字表面的意義)和付出是那麼顯著,而她卻並沒有相信自己應得這樣的美好,她一邊煥發著才華然後一邊暗地詛咒自己,讓自己生病,這樣才能平衡她牴觸的信念,因為他認為她不應得那好。

  我是不是也這樣?

  我是不是也一邊想要表現出色一邊害怕自己不夠完美?

  我是不是也把自己卡在互相牴觸的信念當中,不上不下?

  我是不是躲在媽媽的角色後面隱藏自己的不放手一搏

  我是不是躲在家事的困擾中,想要成為別人認為的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的角色

  劉德華和張國榮都會為了演唱會,排幾個月的舞,每天運動不知幾個小時,蔡依琳也是(就算她的歌我連一句都很難有共鳴,我還是非常欽佩她這種敬業的態度)。Bubu會一邊當廚師,一邊顧孩子,一邊煮晚餐,一邊整理家裡,有空的時候去工地監工,還別說那是她自己設計的

  他們都是這樣,一步一步的把夢想作出來

  和這些流行音樂界的明星們,還有八爪章魚般的Bubu姐比起來,就像張小燕說的,我連他們百分之一的努力都沒做到。

 

  我也有我的不和平,我心裡有時也有根刺,說不定是好幾根

  所以我把自己擺在一間空中樓閣裡,想要振聲高歌,卻又怕被黃鶯取笑,其實更怕被烏鴉挑剔,因為烏鴉不負責唱歌或聽歌,他們就是負責挑剔

  我要再多讀些賽斯書,把那種我想要的和平安放進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