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去中央圖書館我忘記有多久了,應該是上上禮拜四吧!

  那天我借到了五本賽斯書,我最想看的未知的實相I&II沒借到,我之所以最想先看因為那是接著個人實相的本質之後的一本,但事實上我真正最有興趣的,應該是直接與夢有關的

  這五本分別是心靈的本質 靈界的訊息 個人與群體實相的本質 夢與意識投射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第一週,我看完了心靈的本質。目前我則在靈界的訊息個人與群體實相的本質兩本書之間。其中靈界的訊息是珍自己寫作的有關她收到賽斯訊息到她寫作當時,她自己靈媒感應的成長過程,以及她經驗這些資料和其他心理學家或是朋友交叉印證的某些故事。容我補充一句,她的書與文字也很好看,但是與賽斯的語氣完全不同,雖然賽斯的許多資訊,的確必須透過珍來轉譯,珍對那未知的世界了解愈多,她就能轉譯得愈好。

  個人與群體實相的本質目前佔據我的背包,那是我走到哪裡都會隨時拿出來閱讀的一本書,裡面提到人類集體的某些狀況,比如流行病或是氣象。

  在心靈的本質中,一種很溫馨的情感連結產生了,可以說他以一種無法想像的方式,擴大了的解釋和作用範圍至無限大的區域。

  最近我們看到的電影,就拿終極警探4.0為例好啦(一直不停的作網頁連結真是件痛苦的事情,但又覺得既然是網路文章,沒有提供這種連結好像服務不夠周到,真不知phyllis是怎麼做到那麼完美的,只是因為她是完美個性嗎?崇拜中),如果我沒記錯,那個壞蛋也有用鄙視的語氣說過:又是愛嗎?最後當然是正義使愛的一方打倒了壞蛋,也就是彰顯愛的必然戰勝的道理。

  連一個商業電影(但是還是很愛看),也要這樣明目張膽的 灑狗血的 大談愛的動機和愛的行為,那麼賽斯書中去討論這個問題(賽斯書在前),有什麼好奇怪的?有會有甚麼新奇的想法嗎?

  有的。

  因為我舉個小例子,你有沒有想過戰爭其實也是來自於愛?

  如果我的讀者還記得,這件事是我一開始讀賽斯書時和Benjamin討論過的(請看這裡)。

  答案講起來有點複雜,我不確定我能不能講得很好。

  首先我們得把愛這個字的定義擴大些,要擴到很大喔!不只存在於情人之間的戀愛,不只是親人之間的親情,不只是一個種族之間的合作,也不只是一個物種之間的互助或是搶奪。我們可以擴充到哪裡?可不可以愛屋及烏到其他物種,當然很容易,就像你愛一隻小貓一隻小狗,一點都不困難。但是你能愛一隻蟑螂嗎?我就做不到,我也無法愛一隻蜈蚣。

  但是我們都知道,任何一個宗教的神都做得到。

  呼!比我想像中還要困難解釋我所得到的架構。

  好!當可以想像愛是那麼廣大的定義之後,你就應該開始想像你自己也很大,多大呢?不只是現在的你,不只是過去世與未來世的你,不只是現在身穿你的肉皮之下的你,還有無限大的一部分的你,雖然你我都不習於了解那些層次的自己,而那些層次的自己,與宇宙萬物包括神 基督 都連結在一起。

  戰爭發生了!

  它帶來了恐怖的死亡!親情的撕裂,好像永遠不能撫平的傷痛

  它為什麼會發生呢?如此恐怖的經驗,怎麼也能是愛的表現呢?

  喔!我忘了說明人是永遠不會真的死去的,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就算你不知道,你的其他很大的一部分的你是深深知道的。

  所以,一個戰爭的發動的確帶來此生的死亡,但是沒有任何一個還沒準備好要死的人會真正死去(當然這裡說的是肉體的死亡)。(有關沒有任何一個還沒準備好要死的人會真正死去這一點,也是賽斯陳述了很久的一種觀念,有機會或有靈感的時候,也許我也會寫寫有關這個心得)

  戰爭提供了一個死亡的管道,這個管道給任何已經準備好要死的人,一個死亡的途徑。而這個途徑,容我冒犯,真的是很有面子的死法,它有為國捐軀的慷慨激昂,它有我不得不去迎接死亡的藉口。

  那麼人為什麼要死呢?

  既然我們的靈魂永遠不會死,我們為什麼不設計成永遠不會死的肉身,然後可以不停的學下去呢?恩!這個問題很好,我還沒有直接看到賽斯說明這個原因。不過我零星知道一些資訊。

  人在什麼狀態會死?

  有的靈魂本來就只是想要到物質界短短的經歷一下,有的甚至只是想短到幾天成為一個胚胎感覺一下,然後它就找了一個只想短短經驗一下當母親的感覺的媽媽,短短的給她懷上幾天,然後便流產了。

  每一個靈魂在不同的情況下都有些自己預設所希望的生活品質,當品質無法達到的時候,人們會選擇死亡。戰爭發生之前,生活的品質也許低到在其中的靈魂不想再繼續下去,於是發動了戰爭,戰後的生活品質會有大幅的改變,環境的廣大變化,則可以提供不同的選擇性。

  人口過多到某一種程度,人們便會自動調節人口,生育會率會自動降低,死亡率也會自動提高,戰爭只是死亡的一種方式。

  諸如此類,多不勝枚舉的方式之下,我們發動了戰爭,戰爭帶來了破壞和死亡,然後人們在這個經驗裡面學習,再重新轉世,再重新在一個新的環境裡,與人們產生其他的關係,然後在新的關係之下繼續創造,繼續學習。

  這~~難道不是一種非常廣義的愛嗎?

  只是他表面看起來比他真實的意義恐怖太多了,在我們還不能知覺所有的物質實相都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這個觀念之前,我們無法體認這些選擇都是我們自己創造的表現。

  在心靈的本質中,賽斯也有專門的一兩章,討論愛情與性,喔~~有興趣了喔~~

  這本書可說是充滿著愛與創造性的關懷,我沒有理由不愛這本書,應該說根本愛死了,恨不得抄寫一遍,再還給圖書館。不過因為我一個月之內要讀五本書,這種瘋狂的行為還沒有機會展現出來。

  近來Benjamin總認為,賽斯書和FarmVille占據了我,他感覺被冷落了。

  我知道我是個書呆子,我每次看什麼書都瘋狂一陣子,看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之後,有半年左右我幾乎吃全素。看哈利波特我幾乎一週沒甚麼睡,並且好希望能進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就讀。看賽斯書,我進入了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形容的一種狀態。

  不過,Benjamin! 我絕對不是因為賽斯書而冷落你,如果我算是有冷落你的話,那絕對是因為目前發生在我們周圍的其他事情,那些事情你和我都還不知道要怎麼應付,或者說,我還不知道要怎樣平靜以對,我的情緒還太強烈,太過不爽以至於看不見其中的益處。

  附帶一提,賽斯文化新出版的賽斯書是非常漂亮沒錯,不過實在是出版得太慢了,而且也太貴了,是原本方智版本的2倍價錢,這件事我也是不太爽中,雖說幸好我家離中央圖書館很近,但是這真的是我想要收藏的一套好書,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