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這一本靈界的訊息很有趣,本來上次看完心靈的本質,我是想直接看賽斯的個人與群體實相的本質,但是看起珍的這一本,便很想繼續看下去,結果靈界的訊息看完了,個人與群體實相的本質還有半本呢!

  身為靈媒,珍卻是一個近似鐵齒的人,她非得要有證據,非得要能印證,非得要賽斯一次又一次的證明,然後她卻還是半信半疑。

  事實上她的半信半疑,對我們來說是更好的,她已經自己先懷疑了,她也先自己想盡辦法印證了些甚麼,只要她想得出辦法來證明的,她就非得要證明一下。否則以她天生的害羞,她絕對不會肯承認賽斯,更別說公開表演"上身"(書中都翻譯成"出神",不過的確,她也不是我們以為的上身,因為她在某種層面還是必須翻譯賽斯的訊息,參與這個轉譯的過程,而我們一般認為的上身,則是完全取代了本人的神智)。

  她曾經作了很久很久信封試驗,就是包裝兩層的不透明信封,拿給賽斯看,有些甚至請珍的學生不定期的自動帶來,羅也不定期的才會拿出來請賽斯說裡面是甚麼,所以有時羅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有測試也不知道裡面是甚麼,羅自己也會想辦法讓自己盡量不知道裡面的東西,比如背向放報紙的地方,背對著那邊隨便一張撕下一角來,放進信封裡。

  每一次,賽斯都以我的觀點來說是非常的正確說明了內容物,比如說輪胎的照片,他可能說是圓形的可以用來行動的東西。但是珍總認為,為什麼他不是直接說輪胎,所以珍比我還要龜毛。

  賽斯則用未打開信封裡的報紙一角,說出了整張報紙的內容,羅和珍後來問他為何會這樣,賽斯說了句實在是太美太深奧的話:一物的一部分是永遠與其母體相連的。因此,對我而言,由那撕掉的部分,整頁都在眼前,而由整個的一部分,可以讀到整個。

  他後來還說,這和魯柏(賽斯稱珍為魯柏)的個性與能力有關,如果魯柏夠自由又有足夠的訓練,替賽斯說話時,就可以由紐約時報的一角,說出整份紐約時報的內容。

  酷斃了!

  你能看穿信封裡是一張紐約時報的一角嗎?

  你能由紐約時報的一角看到整份紐約時報的內容嗎?

  賽斯可以!

  嘿!值得我們想一想賽斯是個甚麼樣的人格了吧!也值得讓我們丟去他是珍的淺意識這種說法了!

  這些過程裡面,很讓我感動或說覺得反省的是,賽斯為什麼會用這些的說法來形容我們的感知,好像任何東西都先是一種感覺,然後再翻譯成文字,或是轉譯成感官用語 功能用語

  
  這本書裡,有一章整理了賽斯解釋的宗教成因和觀點。如果我們了解潛意識是如何運作的話,如果你曾經從睡夢中醒過來,真的感覺過有如宏鐘般的聲音以及歷歷在目的畫面,在對你講述你已經忘記的觀點或是經驗,我們應該一點都不難接受,訊息是這樣而且一直是這樣傳遞的。

  基督意識是一個超越個人的能量體,在基督教在我們人類歷史上誕生之前,許許多多的人們早已在夢中被預告這個宗教將要誕生以及如何誕生。所以,當所有的環境都準備好的時候,基督教就如同人們在夢中所見的方式形成了,教義中某些矛盾或是怪誕的情節,則是因為我們的體驗局限了夢中意義的解釋,扭曲了夢中的情節與意義的版本。

  賽斯說基督意識有三次降生在人間,第一是施洗約翰,第二是我們一般認為的基督,第三他還沒有說,這個人將會改變基督教,而這些在2075年左右就會發生,那個人叫作保羅或是掃羅,他會先是基督教的一份子,然後才會改革它。因為時間已經離我們很近了,很可能這個人已經出生了,我們其實可以樂見這事件會怎樣發生。

  賽斯主要是在對西方的讀者講話,所以極少涉獵東方宗教,偶爾說一句的話,他經常說到佛教在某方面的解釋比較接近真實,但那也不過就是一本書裡只有一兩句話,並未對東方的文化以及宗教多所著墨。

  我想該是我們拋開罪與罰觀念的時代到了,佛教曾以因果報應教導人們避惡向善,曾用報應的方法叫人吃素,以讓人產生同情心,畢竟為了生存而吃和為了貪婪的口欲而吃,對生命的尊重程度,還是有差別。

  人們曾經已經跟他的根源離的那麼遠,完全不理會自己除了物質世界之外的存在,所以人們善惡的標準也產生了偏離。這時罪與罰的觀念就必須引介,以維持社會秩序。

  我們經常被教導自己是罪人,我們必須懺悔自己所有的一絲一毫"妄念",這樣的法門佛教和基督教都有。這樣的方法,的確可以加速反省,加速提升自己的道德層次,維持社會秩序,但他同時是一種非常強烈的暗示。這個暗示告訴我們,我們自己不值得信任,我們是軟弱無能的,我們天性罪惡,我們只要稍有不慎就會被魔鬼操控,隨時都有惡魔在虎視眈眈準備接手我們的靈魂。的確我們的妄念是存在的,即使他們只是個念頭,但是認為自己有這個念頭就有罪就需要受罰,並不能幫助你不產生這個念頭。

  賽斯說: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你想像了魔鬼,你就遇見魔鬼。反省還是要繼續,讓自己去蕪存菁,成就自己最善的本性,但是拋開罪與罰的原罪暗示吧!

  我沒有那麼大的智慧,想要與廣大的宗教團體為敵,假如我的文字被這樣解釋,看起來很挑釁的話,我現在就鄭重的道歉,我只是想說出我心裡的感覺,我也認為必定有些不知身在何處的讀者,是與我有共鳴的。我先前的文章都有提到,雖然我很喜歡宗教,我也一直認為自己是佛教徒,但是我在讀佛經或是讀聖經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很多的疑問,這些疑問宗教家當然都有解釋,比如你就信神比你偉大,反正你做不到的他都做得到,這些我都信,但是我還是疑惑。對我來說,信 一點都不是問題,我即使有那麼多疑問,我還是信的。我還是對心中那神明,有源源不絕的感動,以及源源不絕的溝通。

  很有趣的,我以前還不知道賽斯的時候,我已經有很多探索的過程了,比如我對夢的探索。但這些探索很個人化,比如我可以控制夢,有很大清明夢的比例,所以我似乎至少比Benjamin更覺察夢與日常生活的距離間隙少於我們的想像,這種經驗是從我有記憶以來便是如此。國小時代我就有很多次,在生活中遇到夢中的場景,這些經驗當然會刺激我尋找意義。不過我也很誠實,起碼我目前一點都不像個靈媒,我最有效的一次預知就是車位尋獲,呵呵!

  對我來說,信仰是很直接 正確 安定 快樂 找到根的,我一點都不會取笑任何一個有任何信仰的人,事實上我樂見人們有信仰。只是我希望起碼容許我有點不一樣,如果我對你來說只信了你的宗教半套,或是你認為我不如你虔誠。就算你是正確的,那也請你容許我用我的步調來探索。

 

  第19章珍整理出她自己體會的內在感官,就是不用我們肉體的感官,來幫助我們往內尋找自己。這些她自己的經驗可能比賽斯直接講述的,更容易讓我們了解,因為畢竟,她是親身經歷的那個人,賽斯想表達的訊息,還得經過轉譯的過程,有時難免無法確切,就比如圓形可以行動的東西,也可能沒辦法讓我們理解是輪胎。(輪胎是我的比喻,不是珍寫的)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按照她的建議,去嘗試自己的經驗。

  原本我總是先讀賽斯的書,現在我對珍自己主筆的書,也開始有了很大的興趣。當然靈界的訊息中,珍還是選了許多段其他賽斯課的內容摘錄上來,不過是以珍自己的順序講述每一章節的內容,佐以賽斯的資料。

  本書還有一個章節描述宇宙誕生的過程,我們怎樣從一切萬有中誕生出來,那一章真是溫暖美好,實在不容我摘錄。

  星期天去誠品旗艦店,找賽斯書找了好久,當然還是一樣,舊的方智出版社的買不到了,新的是很漂亮但是又貴又出得慢。即使是這樣,在誠品很不齊全的電腦檢索資料裡(因為說有的書找不到,說沒有的書我看到架上有超過資料庫的本數,神吧!),我居然找到了意識的探險一書,他還是方智的版本,不過書很新很乾淨,不是很老的庫存,但我相信他就是很老的庫存。

  對了!我每次在看賽斯書,我的後腦勺就是酥酥麻麻的,這種感覺我是經常有,應該說我隨時只要專心就會有,我以前常常覺得自己要出去了。不過那時我不敢。不知為什麼看賽斯書後腦勺就會麻,有時頭頂也會,不過後腦勺比較明顯。真希望珍還活著,我可以寫信問她些甚麼,不過也許我就去夢裡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