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這一本書,個人與群體實相的本質,講到許多眾人合成的大氣現象,也就是每一個個人,貢獻於全體的作用和效果。

  討論了流行病與天災的成因。

  討論了意識的架構一與架構二的差別與特性。

  討論了善與惡的覺知,以及原罪的包袱

  討論了戰爭 理想主義者 狂熱者 甚至偏執狂

  討論了曾經在美國發生的核電廠意外的群體作用

  討論了曾經幾百位美國人,帶著他們的理想主義,在它國境內以集體自殺方式表達他們的訴求的成因,以及背後的意義。

  最後引導入價值完成的思維,於是開啟了下一本書的內容,將會是探討 夢 進化 與價值完成。

  我對這本書最感動的就是脫去原罪的包袱這一點,我們很多層面都被教成我們是骯髒的 罪惡的 我們的決定通常都是貪婪的 .....你可以無限制的擴充這個句子,真發現沒完沒了。

  賽斯不是說人不會犯錯,但是我們因為太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衝動,衝動本身不見得就會是壞事,相信自己比相信自己是罪惡的要更有創造性,也會更有活力,而那活力會帶來對每一個生命,需要完成自己的價值的體現。

  今天我心裡又來了很多事情,有點難以集中在賽斯的美好上,那種無力和想哭的感受又來了,我要學著堅強起來,不過我還需要一點點時間揮發掉那些傷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