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物理界努力的解釋宇宙和生命的起源,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意外,宇宙起源於許久之前的大爆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要爆炸或是甚麼時候才算爆炸完了,因為宇宙還在不停的擴張中)這一連串一連串的意外,產生了生命,生命就在雷電交加的海水中,by chance而延續了下來。

  也許那就是我們目前能證實到到程度,但是我真的不能不說,心裡有那麼些不滿意,和被放逐的感覺。生命來自爺爺不疼姥姥不愛的狀態,再經由弱肉強食和適者生存的挑選,至今留下了我們。

  或許我們可以說我們是倖存者,那那些可憐的被毀滅者,他們不也是生命,以他們的角度,他們有愛嗎?假如他們可以被淘汰,如何證明我們不能?他們沒有被愛灌注,為何我們能?

  所以這個世界誕生的模型,(我沒有說科學家們不努力,甚至他們實在是用盡一生去找了些證據)不能讓我滿足的接受,在看這種書籍時,覺得自己的存在渺小得搖搖欲墜。

  於是我們轉由宗教的模型去了解自己的起源,我不要太多的證據,給我我可以接受的神話就好,聖經在此多所著墨。

  但是亞當夏娃的故事,說明了我們那麼不顧上帝的告誡,我們要偷嘗禁果,我們要聽信讒言,然後我們要被處罰,這個故事裡充滿了罪惡感和魔鬼的誘惑,更不要說是因為女人帶罪所以必須懷孕這種處罰。

  身為一個母親,我所能認為的最神聖的事情,最接近上帝的一件事情,就是懷孕生子,我不能將這件事情視為一種處罰。生產的痛和緊張是有,但是我幾乎要認為懷孕生子是一種恩賜而不是處罰。

  上帝用七天造世,他說要有光,於是世界就有了光。我每次聽到這些話,很感動,聽到創世紀的音樂,也是很感動,全身毛孔都會打開,陣陣電流通過。

  但是這個模型裡,還是有一種頑皮的感覺,好像上帝也有可能不給我光,上帝也有可能不造我出來。我們不必管那幾天的數字,我想那必然是一種描述而已,跟我們現在所謂的幾天絕對不是同一件事情。那麼這個故事裡,又有多少成分都是一種描述而已?

  佛教總是在傳達帶業輪迴的道理,還有西方極樂的觀念。阿彌陀佛經裡,說到那極樂世界多麼美麗,用各種珍寶裝飾和美好的鳥禽歌唱,其實,我常常想,我死了還會喜歡珠寶嗎?我連活著都沒有喜歡了!禽鳥歌唱不錯,很美,但是,我活著就是為了要死後天天聽鳥歌唱,應該也說不過去。而我好像一時想不起來有沒有在佛經裡讀到世界的起源?!我來自哪裡?真是想不起來!

  我想我一直在尋找一種真理,這種真理可以符合我們對現狀的觀察,又符合我們內心對神性的體會。

  我必須說,聖經或佛經即使有矛盾,其實並不影響我們的信仰,我們還是可以藉此接近神,而我們本來就是連結在神之內的。

  但是如果我能找到一種對我的起源更加讓我安穩的版本,我想那將滿足我一直以來的尋求,如果我沒有需求,我為什麼要一直找,而如果我可以找到,那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我現在找到了賽斯書,昨晚讀到他解釋宇宙的起源,先從一種全為意識的狀態中,然後在一切萬有之內的每一個意識,開始了他們自我創造性的過程。於是從一個最小的意識單位(即使是最小的他也可以同時存在於任何一個地方)講起,如何凝聚建構了最小的物質型態的結構......。

  我實在是好不敢造次去解釋這些資訊,或是又好不敢破壞朋友們自己的獲得而說出故事的內容。我一樣把說明停在這裡,留有更多給朋友們自己去閱讀時,可以發現的種種樂趣。

  今天和Benjamin講到這個賽斯所形容的宇宙起源過程,終於他非常有興趣,他說雖然他難以想像,但是真的很有趣,而他還需要時間消化這些訊息。

  我也是一樣,所以頭才會很麻吧!說不定我的腦子正在長出新的神經--因為以前沒有用到的感知,所以不需要長出來的神經。 :P

  我突然感覺到很幸運,假如我不是訓練了那麼久,不是看過那麼多書,不是那麼愛看書,要讀這種書還真的是很困難。

  而在我準備好了的時候,在這個適當的時機,我遇到了這些書,早一點我還在外面上班我不可能可以這樣瘋狂的閱讀,或是前幾年忙著顧孩子,就算遇到了,我也沒有這種安靜可以閱讀,可以思考。

  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對吧! Ellen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