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這次感冒,剛好是寒流,我頭很痛。

 好幾天我戴著毛帽子,我的頭型不知為什麼戴帽子就是很醜,本來就夠醜了,戴了帽子,更是醜到狗都會嫌。

感冒的症狀我一直很小心的觀察,如果沒有其它的問題,或是有甚麼併發現象,我當然會去看醫生,只是流鼻水 咳嗽,我就不想多吃藥。

咳嗽我雖然咳,但我知道我可以怎樣減少咳的症狀,我知道那種感覺,雖然還是會咳。

今天的頭痛讓我有新的發現,頭痛得真是難過,我突然想到,我的頭好像漲漲的。

於是我開始想,我就出去吧!

我就在想像中把自己從頭頂往上延伸,我一直往上拉往上拉,有一瞬間我發現自己還有點眼睛往上吊了呢,不過也才經過了幾秒鐘,頭痛就好了。

我願歸功於我的安靜,因為安靜不需要處理太多其他的事情,我可以實習一些也許早就深藏在心中的方法。

那一刻,我發現頭不像之前那樣漲痛了,我感覺到我的頭部有很紛亂的能量,他們好像找不到正常的運行,他們亂七八糟的衝撞我的頭。

我想,我可以把他往上拉,我可以讓他轉圈圈嗎?

我用思想在額頭繞圈,位置像是運動時戴在頭上一個吸汗的毛巾圈一樣,我旋轉了幾次,也發現能讓那些擠擠的能量疏通。

我再想,如果他們全擠在頭上可能也不好,不如我帶著他們繞身體轉好了。

我把思想從頭頂往下,經過後頸 後背 後腰 後臀 往下到腳底,再從前面翻回來,腳背 膝蓋 大腿 腹部 胸部 喉嚨 臉部 眼睛 再到頭頂。

我這樣想了幾次,覺得沒甚麼不好,好像能讓能量不集中在頭部。

我的頭痛好了。

早上這樣作過之後,到現在是下午四點半,我不需要戴帽子,也不會覺得痛,頭還是有點重,但不到會痛的程度。

野獸受傷了就會窩在安全的地方睡覺睡好幾天,我們應該學習野獸這種智慧,雖然一般上班族誰能因為感冒在家休息超過一天的,但是也許新的世代的孩子會可以有這樣的人道對待,我們漠視健康的重要已經超過一個世紀,以為服用了某些特效藥壓抑了症狀,就可以繼續工作,但我們不知道壓抑的能量去了哪裡,他們會不會最後成為恐怖的反撲。

新世代的孩子,所謂的80後,他們的工作觀都與我們不同,他們對價值完成的要求比我們更堅持,本來我以為這些孩子如果不改變,以後可能找不到工作。但是現在我覺得,如果80前的老闆不改變,事實上,他們很可能將請不到員工,這就是世代的力量。

我的頭痛也讓我經歷到一個有趣的經驗,當我整個腦袋充滿紛亂的能量時,我可以感覺,這些能量不是只在我所謂身體的界限之內的,有時我可以在我的臉部感覺到能量在流動,他們穿進我的臉竄出我的臉,他們並沒有被困在身體之內,而他們似乎也引領著某些生命現象的進行。

我只是直覺的想給這些能量一個順暢的流動,這樣的想法,解決了我的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